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长虹路社区汇聚志愿力量 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爱心网

来源:张家界在线 发布时间:2014-01-09 06:10:48

  1月3日,襄阳市樊城区长虹路社区居委会举行优秀邻里守望员表彰大会,39名守望员戴上了大红花。2013年5月,该社区成立全市首个“邻里守望协会”,82名社区热心居民担任邻里守望员,守护社区安宁,促进邻里和谐。此后,该社区辖区内各类案件发案率下降明显。

  社区邻里守望员编织出社区爱心网,消融“城市冷漠”,消除了邻里隔阂,化解了邻里矛盾,守护了社区平安。这些邻里守望员不要任何报酬,义务为社区服务、为邻里服务,极大地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给小区居民带来欢歌和笑语。为此,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些邻里守望员,是他们给小区带来安全,给邻里带来欢乐。因此,理当给社区邻里守望员更多的掌声和荣誉。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过去人们住的是平房、大杂院,大家彼此非常熟悉,人与人之间互相理解,互相帮助,邻居们相处的比亲戚还亲。如今,城市楼房越来越多,楼层越来越高,防盗网、防盗门防住了盗贼,却造成了邻里互不来往的隔离,互不认识,邻里关系冷冰冰的。

  如果一个小区里有着热心居民担任邻里守望员,守护社区安宁,上班人员就会安心上班,遇到困难可以向这些邻里守望员求助,他们守望者社区平安。那么,带来的就是邻里日子就不再单调,生活不再孤独,许多难题就可以得到解决。

  人人都希望安定的生活,居住的环境,社区拥有了邻里守望员,邻里就多了一份幸福,邻里守望员们积极发挥作用,处理好各种矛盾,守护着社区平安,居民生活就多了一份和谐和稳定,必然会促进社区和谐。

  邻里守望员工作看似平凡,看似简单,但在社区发挥作用着巨大。为此,理当给邻里守望员戴大红花,理当给他们更多荣誉,不仅仅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鼓励他们守好家园的工作积极性。当然,也希望朋友们参入到邻里守望这一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我们携手并肩,汇聚志愿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薛小庆
标签:邻里守望,社区志愿者,社区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