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黄兴国到天津河西区察看社区停车位提升改造情况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4-01-10 06:56:37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1月9日下午到河西区察看社区停车位提升改造情况。黄兴国强调,要从建设美丽天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社区停车位提升改造工作的重要性,从满足百姓实际需求出发,科学规划,精心实施,努力打造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目前,本市许多老社区面临停车难题,由此带来许多社会问题,市民对增加停车位、解决停车难的呼声越来越高。为此,市政府选择西园西里社区作为试点,在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的基础上,结合美丽社区建设,采取提升社区绿化、建设林荫车位的方式,增划停车位520个,提升绿地7700余平方米,有效缓解了停车压力,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

  在西园西里社区,黄兴国和副市长尹海林、孙文魁等详细察看提升改造成果,并与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深入交流。黄兴国还与居民亲切交谈,询问对改造成果是否满意,还有哪些需要改进。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兴国听取了河西区负责同志关于西园西里社区停车位提升改造工作的汇报。

  黄兴国指出,社区停车问题看似小事,实则关乎民计民生,关乎社会和谐。百姓的呼声和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所在。加快旧楼区提升改造,解决社区停车难问题,涉及广大社区居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通过改造社区绿地,栽植全冠乔木,在乔木间隙增辟停车泊位,不仅能满足停车需求,还能拓展绿色空间,营造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也能为社区管理提供条件。要认真总结西园西里社区的经验做法,加快在全市有条件的社区推广,同时要因地制宜、创新思路,确保把这件好事办好。

  黄兴国要求,要将停车泊位建设列入今年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的一项重要内容,统一预算,统一实施,避免重复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水平。各有关地区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逐个社区摸清现状、梳理分析,充分听取社区居民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停车泊位不仅要建设好,更要管理好。要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制度建设,打造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社区管理的良性循环。(记者 魏彧 韩雯)

责任编辑:薛小庆
标签:停车位,黄兴国,天津市委副书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