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无锡开展特色活动响应“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倡议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1-23 07:29:39
  近日,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发出后,无锡市文明办迅速落实,组织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级文明参创单位一起行动。
 
  无锡市文明办在第一时间将倡议书进行转发,并组织广大志愿者对倡议书进行认真学习和深入讨论。按照“志愿服务事事可为,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的思路,精心策划、迅速启动了一批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实事项目。
 
  文明办组建了“爱心关怀服务联盟”,运用民政96158“一点通”紧急呼叫系统,与3273位空巢老人建立联系。大力推广了“老伙伴客厅”居家养老新模式,组织开展志愿者“便民服务大篷车”进社区活动、“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敬老行活动,并积极组织志愿者为“放学失管”的未成年人提供集中看护、学业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解除家长后顾之忧。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进行志愿服务_副本.jpg
 
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进行理发
 
社区举办健康义诊志愿者服务现场.jpg
 
社区举办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正值春运时分,无锡文明办还特策划开展了“传递无锡爱,情满回乡路”春运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做好了“贴心服务送畅通、应急援助送平安、热水姜茶送温暖、春联喜帖送祝福、文明巡访送和谐、春风行动送岗位”“六送”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农民工兄弟的返乡之旅变得温馨、舒心。
 
春运时期志愿者们关爱、帮助农民工.jpg
 
春运时期志愿者们帮助、关爱农民工
 
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jpg
 
文明办组织结对共建服务社区居民
 
  除了组织不同志愿者服务实事项目外,无锡市文明办还大力推进了“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伙伴”计划,文明办、两新工委、民政等部门加强联动,整合各级文明单位、两新组织等力量,在无锡市范围内启动了“百网点百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结对共建活动。无锡市文明办、中国农行无锡分行确定100个农行营业网点和100个社区都是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结对共建的单位,他们将进行为期三年的结对共建。结对后,共建双方将围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的队伍建设、阵地拓展、项目开发、活动开展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对接和合作,这样的结对共建可更好地推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成常态化。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无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