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吉林好朋友艺术团《双鼓舞》亮相社区网络春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1-17 08:22:17

吉林敦化好朋友艺术团《双鼓舞》.jpg

吉林敦化好朋友艺术团《双鼓舞》

    吉林省敦化市民主街林源社区“好朋友艺术团”是活跃在基层的一支民间艺术团体。12月初,在敦化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动员下,好朋友艺术团推出《双鼓舞》申请参加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评选。

  由郑相洙老师改编的《双鼓舞》曲子、李尔洙老师编导的舞蹈动作。这支朝鲜族舞蹈由17名演员表演,演员多、动作复杂,大家必须紧密合作。演员高恩祥老人今年65岁,他的舞蹈动作中,朝鲜族特色的“甩头顶的铃铛”,是一般演员做不到的。高恩祥老人克服头晕的现象,坚持排练,终于将这个动作表演得非常完美。丁桂芳老人今年58岁,汉族。她在表演中克服了自己是汉族人的弊端,积极向朝鲜族演员取经,最后使舞蹈动作达标。任洪飞老人今年57岁,她的身体并不是很好,但是她一直坚持认真排练,身体难受的时候,就用药物顶一下。这17位老人在《双鼓舞》的乐曲下,翩翩起舞,甚至比年轻人表演得还要精致和投入,这是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所得到的回报。

  艺术团成员有六十余人,平均年龄60岁。建团10余年以来,“好朋友艺术团”每年都要准备各种大型民族舞蹈、合唱等节目。每次看到好朋友艺术团的节目,大家都会感到演员们的舞姿优美、动作整齐。这背后是艺术团的老人们互相支持、克服困难、反复排练的结果。团长郑相洙是朝鲜族,今年62岁,他退休之前,是国家二级作曲家。退休以后,被推荐为“好朋友艺术团”团长,他坚持每天拄着拐杖拖着病体到团里排练,安排团里的各种事情,还创作出许多优秀的作品。编导李尔淑是回族,不但编导回族舞蹈,还能编导朝鲜族舞蹈、藏族舞蹈。好朋友艺术团30余人参演的朝鲜族舞蹈《顶水舞》、150人参演的满族舞蹈《渤海韵》,在省内享有盛名。朝鲜族舞蹈《阳山道》、《金达莱》,回族舞蹈《回族姑娘》,藏族舞蹈《永远跟党走》等节目久演不衰,深受各族群众好评。(通讯员 高芸)

  微信看春晚,投票更便捷。请关注中国社区网(微信号:cncv2010),为喜爱的节目投票助威吧!

  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视频展播及投票地址http://chunwan.cncv.org.cn/2014/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好朋友艺术团,双鼓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