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网聚中国梦唱响社区美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单揭晓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1-21 09:47:56

IMG_0585(1).JPG

百步亭志愿者跳起欢快的《盛世欢歌》

IMG_0690(1).JPG

 

河北承德社区志愿者表演舞蹈《梦忆江南》

    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1月21日,距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正式开播还有三天,万千网友翘首以待的草根文化盛宴即将亮相。经过五个多月的筹备,本届春晚带动全国6000多个社区积极参与,近十万居民参加演出,征集节目8340个,上线展播1880个,火热度远超预期。其中,湖北展播445个节目,黑龙江174个,新疆155个,分别包揽前三甲。

  自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上线以来,网友投票日益火爆,经过两轮片区拉票,各地网友投票共计8600万票。陕西群口快板《陕西名小吃》满口陕西话把古城道个遍,广西壮族乜兰山歌队《我家住在青山上》原生态唱尽秀水青山,河南洛阳乐器合奏《欢腾河洛》高亢嘹亮奏出欢乐吉祥年,湖北武汉旗袍秀《黄鹤楼》尽显江城古韵新颜,安徽老年芭蕾《晚霞的梦》优雅仪态舞出夕阳精彩……一批精品节目创意无限,异彩纷呈,受到网友喜爱和热捧,在春晚排行榜前十名节目均已突破20万票。排行榜前五十名节目中,河南独占鳌头入围9个节目,湖北入围6个节目名列第二,江苏5个位列第三。

  精品节目独具匠心  草根表演引人入胜

  根据网友投票及导演组评审情况,全国共有31个节目入选,近300名社区草根演员受邀来汉录制晚会,通过专业的编导和视频录制,让草根民星在不算华丽却很温情的舞台上,把精心自创的节目奉送给广大社区观众。

  歌舞《盛世欢歌》

  作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发起者,百步亭社区联络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800多个社区共同举办本届春晚,各地社区居民纷纷响应,组织排练节目如火如荼、开展文化活动热闹非凡。这支由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带来的《盛世欢歌》,象征着全国社区居民携手志愿者正谱写一曲红红火火的盛世欢歌。

  歌舞《太湖,我幸福的歌》

  细腻的歌声唱出无锡的水灵,柔美的舞蹈跳出水乡的恬静。这支歌舞的参演演员全是一群90后小姑娘,从未出过远门,这次能有机会来到武汉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录制,个个兴奋不已。舞台上,她们优美动人的表演收获无数掌声;舞台下,她们乐于助人,忙前忙后做春晚的志愿者,赢得在场所有人的赞誉。

  群口相声《我们都是志愿者》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一直秉持着“节俭办春晚,百姓唱主角”的宗旨,所有参演演员都是社区草根,但是本届春晚的舞台上,却来了几位货真价实的“明星”,他们就是武汉说唱团的陆鸣、张瑞田、李道南和许勇。据团长陆鸣介绍,从第一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开始,他们就非常关注。百步亭发起这样的活动,十分不容易,百步亭志愿者的精神也深深感动着他们。这一次他们是作为文化志愿者参与进来,专门为本届春晚创作了小品《我们都是志愿者》,与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一起“闹春晚”。

  女声独唱《我的根在草原》

  “我是父亲心爱的骏马,永远爱恋着草原,我是母亲放飞的雄鹰,永远俯瞰着草原……”内蒙古姑娘娜仁花一曲蒙古族民歌《我的根在草原》将大家带向广阔无垠的大草原。在本届春晚中,这位"草原俏姐"一下子包揽三个节目,地方特色鲜明、草根味儿十足,深受全国社区居民和广大网友的喜爱。

责任编辑:杜文婷
标签:中国梦,社区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单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