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重庆大渡口新一社区首家社区食堂服务居民推广公益

来源:重庆日报  发布时间:2014-01-24 09:09:32

  不想做饭、没时间做饭,想去外面吃又觉得贵?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新一社区的居民将不再有此烦恼。1月23日记者在该社区看到,重庆市首家社区食堂已投入试运行,一顿饭不到10元钱,就能吃好吃饱。

  这个社区食堂位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内,面积约150平方米。整整齐齐摆着10来张小方桌,布置与一般餐馆大同小异。“不同的是价格。”新一社区党委书记王迪介绍,社区食堂按照学校食堂标准打造,由政府购买服务,走的是亲民路线——豆花饭套餐7元一份、一荤一素套餐7元、两荤一素套餐9元。

  为何要建社区食堂?王迪告诉记者,新一社区有2700多位老人,其中大部分为空巢老人。老年人精力不济,不少人每天的吃饭很成问题。尽管社区老年照料中心已建起两年多,但因为接待能力有限,能得到照料的老人毕竟为数不多。因此,街道决定在新一社区试点建社区食堂,不仅能供给老人吃饭,一些上班族也可以来这里享受社区食堂的便餐。

  为将社区食堂建好,新山村街道拿出了月租金4000元的店铺,又投入10多万元添置设施设备。前段时间,经过街道招投标,下岗工人钟文纪一家三口承包了这个社区食堂,钟文纪负责招待顾客,儿子万洪强当厨师,丈夫万勇洗碗打下手。“社区纯粹从公益性考虑,把这里作为失业人员的创业基地来扶持,没想赚钱,唯一的要求是价格便宜、品种多样、干净卫生、口味好。”

  王迪透露,困难群众来社区食堂就餐,还能给予一定优待。

责任编辑:杜文婷
标签:新一社区,社区食堂,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