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24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正式开播 百步亭社区居民齐观看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1-25 10:41:44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1月24日,亿万草根翘首期待的“中国梦·社区美”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正式开播。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联盟、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等300多家网络媒体同步播出,武汉、洛阳、无锡、青岛、中山、庆阳等十余个市级电视台争相一睹为快。

IMG_4241.JPG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正式开播

IMG_4228.JPG

全国个大片区的司令员们

  这场小年夜的盛宴在全国掀起群众文化活动热潮,带动全国6800多个社区、近10万居民参加演出,哈尔滨、郑州、武汉、无锡、厦门、阜阳等五十余个城市举办春晚专场100余场。春晚共征集节目8340个,上线展播1880个,共有31个节目入围网络春晚正片。自社区网络春晚上线以来,点击率已过亿,各地网友投票共计8600多万。

  最暖大家庭  全国社区一家亲

  “中国梦”由无数个家庭幸福梦想构成,“社区美”离不开各个家庭和谐美满。本届社区网络春晚以“家”为核心,通过“中华大家庭”、相亲相爱一家人、家和万事兴、全家福四大篇章传递浓醇的家庭亲情,彰显从百姓小家到社区家园再到祖国大家的家国情怀。

  唱家乡好,赞社区美。无锡《太湖,我幸福的歌》用细腻的歌声唱出无锡的水灵,柔美的舞蹈跳出水乡的恬静。宜昌社区志愿者原创歌曲《美丽大宜昌》展示家乡“天然塔千年不衰,三峡峰万载耸昂”的大好河山。无锡情景歌舞表演《文化中心我的家》,通过8位表演者亲切而又夸张的说唱,诙谐幽默的舞蹈,将社区里丰富的文化生活呈现给全国观众。山东青岛热爱跳舞的社区大妈们创编了《快乐的楼长》,以基层楼长的生活为创作背景,生动形象的表现出了社区楼栋长们在生活中喜怒哀乐的场景。

  与“社区美”主题的表达相比,本届春晚对于“中国梦”主题的表达则更加丰富。河南洛阳专场鼓乐《龙腾中国梦》,铿锵的锣鼓气势恢宏。郑州二七区专场歌舞《美丽中国》、《共和国之恋》唱出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合肥专场的大妈们还融入了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的元素,将爆红网络的“航母Style”搬上舞台,不减时尚动感,更添民族特色。黑龙江齐齐哈尔专场快板《同心共筑中国梦》赞颂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赞美社区志愿者的暖心服务,带动社区居民同心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梦婷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百步亭社区,全国社区一家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