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苏州都市社区:过年包饺子 满满亲情味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2-02 10:35:56

  "不对不对,你塞的饺子馅太多啦。""哎呀,我的饺子皮忘了抹水了。"……27日一大早,都市社区里就像过节一样"闹腾"开了,20多个孩子聚在社区,他们正忙着包饺子呢。

孩子们专注地包着饺子社.jpg

孩子们专注地包着饺子

  饺子人人都吃过,但包饺子可不是人人都拿手。瞧,才上一年级的东东已经忙得手忙脚乱了,手上沾满了饺子馅,却一个饺子没包出来。 "不急不急。"妈妈一边给他打气,一边教他怎么做,"塞的饺子馅太多了,要少一点,皮两边要蘸水,捏的时候一定要捏紧……"细细观察一番后,小家伙终于掌握出了包饺子的要诀,虽然形状不太好看,但看着自己第一次包的饺子,嘴巴已经乐得合不拢了。

  在一群孩子中,玲玲算是老手了。小姑娘说,他们全家都很喜欢吃饺子,爸爸妈妈也经常在家包饺子,"每次家里包饺子,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我都偷偷地自己包几个。"小姑娘嗲嗲地说。她还做起来小伙伴们的小老师,耐心地指导他们怎么包。一会儿工夫,她就包了几十个饺子,只只有模有样。"以前都是妈妈包给我吃,今天我包给妈妈吃。"

  看着第一锅热气腾腾的饺子出炉,孩子们兴奋地鼓起掌来。孩子们却一个都没有下筷子,将饺子先送到爸妈的嘴边。"我们要把饺子先送给爸爸妈妈尝一尝。"。爸妈们吃着孩子们包的饺子,脸上都笑成了一朵花。

  孩子们不仅在包饺子中感受到了快乐,更通过这样的活动懂得了孝顺与感恩。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都市社区,春节,苏州湖西街道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