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新春走基层 社区文明过新年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14-02-07 09:39:20

  “今年过年真是干净又祥和!”这是哈尔滨市地德里社区大多居民的想法。

新年走基层.jpg

  孩子们展示写给居民的春联

  刚走进道里区文明楼道地德里406栋5单元里,楼梯间里的大红春联便让人感到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记者走进细看,才发现这副春联不是买来的印刷品而是手写的。据楼道组长孙秀华讲,居民从“小年”就开始忙乎起来了,擦扫楼道、挂灯笼、贴春联、挂年画,将单元楼装扮一新。手写春联是道里区抚顺街道开展迎新春少儿书法暨送春联活动的成果,既展示了街道“文化艺术之乡”的成绩,同时丰富了未成年人寒假生活,引导孩子体验民俗,陶冶情操。

  让居民感觉干净还有另一个原因,燃放烟花爆竹的人少了。为了让庭院环境更加整洁,道里区抚顺街道办事处倡议辖区3.8万居民、1000余户商家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同时组织保洁工人加大清扫保洁力度,让辖区居民过一个喜庆、环保、洁净的春节。

责任编辑:付帅
标签:基层,文明过新年,地德里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