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嘉兴南湖新区东栅街道打造优质社区服务平台

来源:嘉兴日报 发布时间:2014-02-07 10:57:08

  加快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区康复室全覆盖,启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全覆盖,加快实施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社区“三优”教育点全覆盖……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在过去一年以强化社区建设为重点,大力实施六大民生工程,打造优质社区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努力为居民创造更加温馨和谐的居住环境。

  服务功能更完善

  2013年10月,云阳社区“三优”教育点装修完成,如今每逢星期二和星期五开放两天。80多平方米的教育点,已成为社区儿童的乐园,主要面向3岁以下的儿童,每次开放都有很多家长带着小孩过来。家住泾水公寓一期的吴女士经常带着3岁的孙女过来玩,“小孩子特别喜欢这里,每次开放都要过来,环境好,让人放心。”

  去年,云阳社区还装修完成了400多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中心,设有排练室、乒乓室、合唱室等,现在社区文艺队和合唱队每周都定期过来排练,不少居民到这里来打乒乓球。社区文体硬件设施达到了浙江省体育先进社区和浙江省文化先进社区的标准。

  2013年,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在前年创建省级“三优”指导中心基础上,把社区“三优”教育点纳入街道实事工程,顺利实现了“三优”教育点社区全覆盖。此外,南湖新区·东栅街道还加快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区康复室、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全科医生工作室)等全覆盖,更好地为居民提供社区服务。

  过去一年,化东、新南等8个社区新设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在新南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阅览室、日托室、食堂里面的各种设备齐全,可以为社区老年人提供良好的休憩、阅读、观影等服务,天天都有很多老人在那里学习健身,老有所乐。

  今年,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将在实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规范管理制度,加强对照料中心服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把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这一实事工程办实办好。

  切实解决民生问题

  泾水公寓一期没有地下停车位,原有地面停车位50个,而小区居民已有汽车150多辆,无法满足现有的停车需求,停车位改造迫在眉睫。去年,在新区、街道领导的协调下,由东栅街道和小区物业公司环艺物业共同出资,泾水公寓一期进行了停车位改造,改造面积达3535平方米,增加停车位200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

  化东社区切实把居民的事情当作社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办。目前,该社区共有低保户27户、低收入家庭9户,大病救助上报4人、小病救助医疗券5人、尿毒症慈善救助上报4人、持证残疾人29人。社区积极主动为困难群众做好服务,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双溪社区作为一个拆迁安置社区,居住环境明显得到改善。去年,社区结合实际,以不断改善社区内居住环境和提高居民整体素质为标准,多次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彻底清洁卫生死角、清理楼道、消除乱张贴等工作。社区还建立了6支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其作用,进行平安巡逻、邻里互助、困难帮扶、环境维护等工作。

  近年来,南湖新区·东栅街道积极做好民生服务工作,让更多居民享受发展成果。去年,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加快推进社区技防设施完善,启动了泾水小区监控视频安装工程,实施了辖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全覆盖工作,提升拆迁安置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强化小区治安管理和保洁与绿化养护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杜文婷
标签:社区服务,社区平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