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深圳某社区楼顶天台变养鸡场 引周边居民担忧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时间:2014-02-08 07:50:46

  2月7日,深圳宝安区福永街道多位居民反映,在塘尾社区内,有人利用出租屋楼顶天台养鸡,整个天台变成一个养鸡场,引发周边居民担忧。对此,福永街道执法队称,会立刻赶到现场处置。

图为楼顶的养鸡场.jpg

图为楼顶的养鸡场

  据居民介绍,该养鸡场位于塘尾社区11区9巷11号。该栋楼有6层高,原本楼顶天台是居民平日晾晒衣服的地方,有人却私自把楼顶天台圈占,建起一个养鸡场。屋顶天台有约100平方米,散养着十多只鸡,饮水桶、饲料桶摆放在中间,饲养工具一应俱全,楼顶布满鸡粪和污垢。

  周边居民付先生说,这个地方养鸡已经持续半年多,农民房互相靠得很近,有时刮起风,便有一股恶臭难闻的气味,而近几个月H7N9疫情出现,更让周边居民多了一份焦虑。楼顶天台是居民共用的,而且是作为逃生通道,现在却被私人霸占,实在太不应该。

  据了解,深圳自去年以来,已经发现多起H7N9病例。为强化源头控制,切断感染途径,深圳已经对全市活禽交易市场(含批发和零售市场)实行临时休市方案,休市时间从1月31日至2月13日连续两周。

  对此,记者联系了宝安福永房屋租赁管理所。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现场调查,发现确实存在市民所说的情况。目前,他们已经将这一情况向福永街道执法队汇报,会尽快采取措施予以处置。(记者 彭晨 实习记者 王文燕)

责任编辑:吴慧
标签:社区,居民,天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