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马年春节呵护万家平安 长沙政法干警心系社区群众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14-02-08 07:52:44

  万家灯火团圆日,政法干警忙碌时。春节前后,记者来到雨花区政法系统各单位,走近用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呵护千家万户平安的政法工作人员,记录下他们带来的诸多感动……

新春伊始,雨花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五一社区民警谢军强已经开始了忙碌的工作。.jpg

新春伊始,雨花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五一社区民警谢军强已经开始了忙碌的工作。

  见义勇为英雄,我们不会忘记。春节前夕,雨花区委政法委对全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肖干伦、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熊辉等20多名英雄进行了重点走访慰问,向英雄全家致以节日的祝福。一直以来,雨花区对见义勇为行为高度重视,区财政每年安排见义勇为资金50万元,全区各街道见义勇为奖励保护基金余额保持在200万元以上,及时慰问、奖励、救助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该区还制订实施《长沙市雨花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率先全国推出见义勇为伤残人员比照革命军人标准的终身优抚措施,目前全区已有4位见义勇为英雄享受了该政策。

雨花区司法局负责人来到社区矫正人员戴某(中)家,给他送来过年物资、慰问金。.jpg

雨花区司法局负责人来到社区矫正人员戴某(中)家,给他送来过年物资、慰问金。

  游子回家路上,有我平安相伴。当武广高铁长沙南站春运客流高峰如约而至时,志愿者来到人群中为旅客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在这些志愿者中间,一批戴着红袖章维持秩序的平安志愿者格外惹人注目。去年,雨花区组建了414支“红袖章”队伍,总人数达10019人。“红袖章”队伍在公安民警的带领下,实行24小时全天候在全区背街小巷、居民楼栋、重点区域等开展错时巡逻,有力地促进了平安雨花建设。

  你的血汗薪水,我心一直牵挂。岁末年初,雨花区法院开展小额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对涉及劳资纠纷、劳动报酬、民间借贷、道路交通事故赔偿、离婚财产分割等小金额民生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共执结涉民生案件260件,结案标的达1261.9万元。1月23日,该院对23起案件804.23万元开展了集中兑现大会,以现金或支票的形式及时兑付到30余名申请执行人手里。

雨花区综治办负责人春节期间来到全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肖干伦家中看望慰问。.jpg

雨花区综治办负责人春节期间来到全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肖干伦家中看望慰问。

  心系雨花百姓,情系城乡民生。春节期间,雨花区政法系统各单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作为长沙市政法系统“百日大走访”活动的延伸,去年至今,雨花区政法综治干部已走访群众近万户次,收集各类群众诉求和社情民意近千条,解决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近200起。

  关注家长里短,呵护百姓平安。当人们还沉浸在佳节团圆的温馨中,雨花公安民警已经出现在社区警务室,调解群众纠纷,受理群众求助。去年,雨花区以“社区民警”为核心的网络化防控稳步推进,从公安分局调配了35名优秀民警充实到基层一线,目前社区民警已达百名。他们加大重要路段、重点区域、背街小巷的巡逻力度和密度,提高了见警率、见巡率,让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吴慧
标签:社区,群众,工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