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养老院食堂向社区延伸服务 “雪中送餐”暖人心

来源:渤海早报 发布时间:2014-02-08 09:00:03

  昨天中午,雪又开始大起来。家住在南开区复康里的80多岁老人李健稳抹着窗玻璃上的雾气,看着飘落的雪花,有些惆怅。

  老人对坐在轮椅上的老伴儿说:“这样的天气,社区食堂不会送饭来了吧。要不咱们自己看看还有什么可吃的,随便弄点。”老伴儿行动不便,李健稳老人前些天还摔伤了胳膊,做饭这件事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是很困难。正在两个老人为“吃饭问题”犯愁的时候,门铃响了,送饭的高师傅披着一身雪花出现在了门口。

  今天送的黄焖牛肉、菠菜炒虾仁、素炒紫菜头,主食是米饭和制作精美的小面点,还有紫菜蛋花汤。吃上丰盛的午餐,两位老人觉得很安心,很幸福。老人的子女都在国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一日三餐成了他们的烦心事儿。好在2012年在社区附近建了一家望园养老院,养老院向社区延伸服务,首先推出的就是社区食堂项目。李健稳和老伴儿成了第一批“搭伙”老人,从此,每天有专人给老人送餐上门,再不用为上街买菜操心,再不用为开火做饭费力。

  高师傅从中午11点开始,在养老院的食堂装好了十几份饭菜,踏着一路的积雪,送到每一户老人家中。等他回到养老院,已经过了11:30,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鞋、裤腿儿和头发都湿了。食堂里,还有数十位老人在吃饭,他们说:“自从有了这个食堂,感觉生活中的压力减少了很多,每天就像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一样,吃得也香甜,真是风雨无阻。”(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社区服务,养老院,社区食堂,居家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