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天津·西苑社区]简化办事程序 “民情流水线”获赞

来源:渤海早报 发布时间:2014-02-08 08:51:37

  “原来在社区办点事,不但上楼下楼要跑好几趟,而且有时候还要去好几次,挺麻烦。自从社区把综合服务大厅改成‘一站式’流水线服务后,程序简化办事效率更高了。”最近,天津海滨街西苑社区的居民都发现社区内的服务大厅有了新变化,新创建的“民情流水线”服务平台实现了对全体居民的无缝隙服务。

  为了提高社区公共服务效率,真正做到方便为民,新区海滨街西苑社区依托一站式服务大厅,倾心打造服务型品牌——“民情流水线”服务平台。该平台采取服务窗口化、形式多样化的运行方式,将计生、民政、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党团服务、社会救助等近20项涉及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全部下沉到一楼的社区综合服务大厅,与居民实行面对面、零距离的“一站式”服务。无论居民办理的业务程序多么复杂,在这里就像操作流水线一样,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服务效率。

  “现在我们办事可方便了,有什么事只要到了社区的综合服务大厅全都能办。”在西苑社区的服务大厅内,居民李阿姨告诉记者,今天她本来想到社区问问早教中心在哪报名,可工作人员说通过“民情流水线”报名即可,工作人员会帮忙联系社区的早教中心,这可省了她不少时间。据了解,除了儿童早教中心,该社区还兴建引进了老年活动中心、银行便民服务点、老年配套中心等服务内容,为广大居民提供便利。

  该社区在全力打造“民情流水线”品牌的同时,还创建“今天我当家”制度,提高社区工作者服务意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每人当家一天,谁当家谁就主动接待来社区办事的居民,遇到疑难问题做好解释记录工作,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请示居委会主任。这样既加强了每位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同时也锻炼了统筹领导社区工作的能力。一位社区工作者告诉渤海早报记者:“以前我们都是各自分管一项工作,如果居民办事正赶上工作人员请假或者歇班,那就只能下次再来。自从实行‘今天我当家’制度后,我们对社区内的所有工作都要熟悉,对每位工作者来说要求更高,对居民来说则更加方便,更接地气了。”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西苑社区,民情流水线,今天我当家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