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吃“百家饭”操安庆口音的流浪老人:我想回家了

来源:江淮晨报 发布时间:2014-02-08 10:09:11

  浑浊的眼睛、颤巍巍的手脚,70多岁的老人以屋檐为家,流浪在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蜀南庭苑小区内,将近两年时间,老人吃的是“百家饭”。今年在社区工作人员照看他过年后,老人突发奇想要“落叶归根”,想找到老家的亲人。

  写得一手好字 天天买报纸

  据合肥高新区蜀麓社区服务中心保安李荣成介绍,老人大概是两年前流浪到这个小区的,当时衣衫褴褛,浑身散发着臭味。当时,李荣成帮他洗了个澡,“买了两套衣服给他”。谁知老人从此便在小区内住了下来,捡点剩饭菜吃,“红砖支个锅,随便烧点吃。”

  让李荣成惊讶的是,老人竟然写得一手好字,而且“天天买报纸看”。当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好心送他去救助站时,遭到老人拒绝。

  老人带安庆口音想找家人

  春节期间,蜀麓社区服务中心排班轮流陪老人过春节,大年三十工作人员还特意买来鱼肉做给老人吃,并有居民给他买了一身新衣服。

  不过,就在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悉心照看后,老人突然冒出一句话:“我想回家了,人死也要落叶归根的。”于是,服务中心希望通过晨报找到老人的家属,让老人圆梦。老人随身没有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但是老人隐约记得,他是安庆枞阳人,之前在当地做过小学教师,有儿子儿媳,但是好像儿子早年间去世了,家里还有其他的亲属。(记者 王刚 通讯员 马青)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家饭,流浪老人,蜀麓社区,回家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