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湖北武汉一社区3栋楼居民半夜接水 “用水难”持续两年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4-02-09 09:37:50

  2月8日,家住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汽发社区的市民李先生致电长江日报新闻热线称,两年来,该社区34、35、36栋5楼以上居民遭遇“用水难”:白天基本无水可用,只能半夜起床接水,生活苦不堪言。

  记者采访得知,该处“用水难”源于二次供水设施缺失。

  2月8日11时,记者在汽发社区看到,该社区30余栋老旧住宅楼均为5至7层。其中,34、35、36栋地势高出其他楼栋2米以上,楼顶未见水箱等供水设施。

  74岁的胡昌全老人住汽发社区36栋602室。记者在老人家中看到,厨房水龙头开着,却不见一滴水,瓷缸、水桶、脸盆、高压锅等近10个大小容器均装着水。胡昌全说,近10年来,水龙头里的水流越来越小。2年前开始,上午9时至晚上10时,水龙头更是滴水不见,经常是半夜后才有微弱的水流。他家水龙头常年打开,半夜一听到水流声,立即起床接水。

  记者走访相邻的34、35栋发现,1至4楼住户家中水龙头中均有缓慢水流,5楼以上住户家中水龙头则无水。

  上述3栋高层住户白天为何无水用?汽发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10年来,社区所在的关山片区发展较快,用水量大增。小区未配备泵房、水箱等二次供水设施,白天用水高峰期,水压偏低,加之34、35、36栋地势较高,才造成上述情况。

  安装二次供水设施,小区供水问题便迎刃而解。然而,安装费用如何分摊却陷入僵局。汽发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说:“社区都是一户一表,安装二次供水设施的费用也应由水务集团承担。”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则称:“汽发社区供水管网产权并未移交给水务部门。”这位负责人称,老旧小区安装二次供水设施,安装费用应由街道、居委会、住户、水务部门分摊。

  分摊的方案却无法实施。 “听说小区已列入旧城改造计划,这两年就要搬迁。”居民们担心:一旦搬迁,前期投入的安装费用就打了水漂。 (记者 刘智宇 实习生 骆婉婷)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汽发社区,用水难,二次供水设施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