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河北·润园社区]居委会相助 居民顺利领到退休金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2-10 09:02:53

  家住河北石家庄润园小区的张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办理退休手续时遭遇“卡壳”,好在现居住所在地的居委会“出手相助”, 建华南路派出所民警也为其开具了无犯罪记录证明,张女士才顺利地领到退休金。每每想到此事,张女士都感激不已。

  润园社区居委会前不久刚成立,就遇到了前来咨询办理退休事宜的张女士。原来,张女士到了退休年龄,需要办理退休手续,可由于她属于内退,人事档案也都放在省人才市场。“按照相关规定,张女士这种情况,除了需准备一些必要的资料外,还需要她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开具一张无犯罪记录证明!”当时,接待她的是润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肖怡。听闻此言,张女士却面露难色,原来,张女士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之前已拒绝给她开具这一证明,理由是她人早已不在小区居住,这期间,居委会也无法证明张女士是否有过不良记录。

  “我都为这事跑过两趟了,要是开不出证明,我就领不到退休金,你说,这可咋办?”看到张女士心急不已,陈肖怡和主任刘琦一商量,决定帮帮她。“我们把她带到了辖区建华南路派出所,请一位警官通过公安内部系统查了查张女士的情况,显示犯罪记录为零。派出所就为张女士开具了一张无犯罪记录的证明信,解了张女士的燃眉之急。”2月9日,陈肖怡告诉记者。(记者 杜慧)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润园社区,退休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