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成都·锦绣社区]漫画家执笔监督身边不文明事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02-11 08:56:36

 社区有位漫画家 执笔监督身边事.jpg 

    在四川成都锦绣东方小区内,有一块宣传栏,因为不定期会更新漫画,所以总能吸引路人驻足细看。“这些漫画很有意思。”小区住户吴阿姨告诉记者,每次路过她都会看一看,漫画里画的都是近来社区发生的事,“它揭露了不文明现象,也会表达对好作为的赞扬。”一旁的另一位业主也忍不住地称赞道,喜欢看的人很多,画得也很见功力,作者应该是位很“厉害”的人。究竟这位隐藏在社区里的漫画家是谁?在锦绣社区工作人员华静的指引下,记者终于见到了原作者—76岁的李建渊。

  自学成才 热衷漫画六十余载

  1月21日,记者登门拜访了李建渊老人的“漫画空间”。一方老式书桌、几支毛笔,以及墙上寥寥数幅字画作品,简单地勾勒出了老人的创作环境。

  放下画笔,李建渊老人与我们聊起了他的漫画经历。“我从小就爱画画,画了六十多年了。”李建渊老人说,那时家在农村,并没有学习画画的条件,但并没有因此磨灭自己对画画的热爱。“拿着一支笔,比着什么就画什么。老家的葡萄辣椒、猪狗牛羊,都是我的画中物。画得久了慢慢也就像了。”工作后,李建渊当起了幼儿教师,画画也就成了他的一技之长。“教学生画画技巧时,对自己也是一种提高。”

  画漫画揭不文明现象 社区帮忙做宣传

  退休后的生活很清闲,但热衷观察生活的李建渊老人却变得忙碌起来了。“我经常会看见社区里发生的种种不文明现象,比如乱扔垃圾、毁坏公物等等。”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李建渊想到了把它们画出来。

  “我不会直接将行为人的特征画出来,只画他们的行为。”李建渊老人说,虽不点名指姓,但当事人看了这些漫画之后,一般都会自个儿揣着明白。有人会因此感到愧疚,也有人以此为戒,久而久之,社区里的不文明现象少了,多了越来越多的好作为。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小区还专门为李建渊设立了一块宣传栏。2013年12月16日,李建渊老人的专版漫画正式在小区内刊出了。

  互动:李建渊老人说,希望以后自己还能画出更多具有正能量的画,让社区的生活充满更多美好的元素。如果你的生活中也需要李老爷子的漫画为尺,让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引以为戒,可以联系本文记者。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锦绣社区,漫画家,文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