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乌鲁木齐·青海路社区]书记借“微信朋友圈”拜年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2014-02-11 09:37:52

  对社区书记来说,过节意味着比平时付出更多:24小时值班、社区巡查、处理居民棘手的事儿。

  尽管这样,他们仍在微信朋友圈里传递着过年的温馨与快乐。2月6日,他们向记者讲述了这背后的故事。

  小秋:初一早上接到原社区楼长阿姨的电话,心理满满的全是感动,除了感恩生活让我们曾在一起的交集,我不能做任何事情,我会把曾经的岁月,曾经的帮助,曾经那么多的酸甜,珍藏……

  “小秋”,是高新区(新市区)三工街道办事处副书记邱丽,曾担任青海路社区书记。

  文中提到的“楼长阿姨”,是原青海路社区居民成秉荣。2013年下半年,邱丽调至高新区(新市区)三工街道办事处任副书记,未来得及跟老阿姨们一一道别。

  大年初一早晨,成秉荣打电话,为正在值班的邱丽送去新年祝福。

  丁丁猫:感谢彤霏亲亲的叔叔婶婶~有你们真好,再次鸣谢婶婶的摄影技术,后方向前线传来的图片……

  “丁丁猫”是高新区(新市区)迎宾路街道友谊社区书记方娜。她有一个8岁的女儿,上小学3年级,丈夫在机场工作,今年是她在社区过的第一个新年。

  年三十晚上方娜在社区值班,丈夫也在岗位上值班,只好把女儿送到她叔叔家。

  为了让方娜放心,孩子的婶婶拍了当晚孩子们在家过节的照片,通过手机发给方娜。

  “工作很辛苦,可看到照片的那一刻,心里还是很高兴。”方娜说。

  当晚,方娜的丈夫把女儿接了回来送到社区,孩子的年三十,是和妈妈及妈妈的同事们一起“守岁”。

  大年初一早,方娜和同事们一起通过微信朋友圈向大家拜年。(记者 王丽娜)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青海路社区,微信朋友圈,社区书记,过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