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猜灯谜、捏面属、吃元宵 威海各社区喜迎元宵节

来源:威海晚报 发布时间:2014-02-12 08:52:40

  昨日,高区田和街道办事处田东社区的孩子们正在猜灯谜。为迎接元宵节的到来,当日,田东社区为社区里的孩子们举办了猜灯谜游戏,让孩子在了解传统民俗的同时,又学到了知识。

社区孩子们聚在一起猜灯谜450.jpg

社区孩子们聚在一起猜灯谜

  元宵节虽未到,但市区很多社区居民通过聚在一起捏面属,喜迎这一传统佳节。猜灯谜、捏面属、吃元宵……近日,威海市各社区组织了不同的传统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共品元宵甜

  昨日上午,竹岛街道办翠竹、兴竹等社区组织辖区的小志愿者们来到竹岛街道办祥福家爱老园,跟老人们一起唱歌、吃元宵,为老人送去了元宵节的祝福。

  上午10时许,小志愿者刚一走进祥福家爱老园,老人们的脸上就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孩子们围在老人们的床前,唱起歌、跳起舞。听着孩子们童真的歌声,老人们高兴地拍着手。

  文艺表演结束后,小志愿者们又跟老人们一起吃元宵。小志愿者王嘉阳小心翼翼地将元宵端到梁景翠老人的面前,舀起一个吹凉后,再送到老人的嘴里。吃着香甜的元宵,老人的脸上满是喜悦。

  快乐猜灯谜

  昨日上午,田和街道办事处田东社区服务中心里充满欢声笑语,来自社区的20多名小学生在这里写灯谜、猜灯谜,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

  “这个我知道,我要猜这个!”“这个我以前听说过!”当日9时许,在田和街道办事处田东社区服务中心,20多名小学生围着挂有灯谜的灯笼欢快地交流着。孩子们边思考边念念有词,猜出来后就把谜底写在纸上,很快,40多个灯谜被一一“破解”。

  在活动过程中,“马到成功”“一马平川”“万马奔腾”等与马年有关的成语,成了孩子们最乐于抢答的灯谜。灯谜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乐趣,也让他们增长了知识。

  捏属迎佳节

  8日上午,环翠区鲸园街道办菊花顶社区联合北仓、北山、万福、码头等社区举办了一场捏面属活动。当日9时,在活动现场,居民们大显身手,只见,一个个面团经过居民们揉、捏、修饰,转眼间变成一个个外形逼真的面属,精湛的手艺吸引了很多人围观。

  活动中,居民们按照居委会工作人员事先统计好的辖区空巢老人的属相进行分工,不一会儿,两盘形态逼真的面属很快捏完。这些面属蒸熟后,工作人员把它们送给社区空巢老人。(记者 赵平平 李晓静 王春苗)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元宵节,猜灯谜,吃元宵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