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湖北·营前社区]“设关卡”堵死窃贼退路

来源:长江商报 发布时间:2014-02-12 09:07:00

  一个个胡同四通八达,穿行在湖北武汉硚口营前社区仿如走入一个“迷宫”。正是这被小偷青睐的“有利”地形,让该社区盗窃案数量高居不下。

  2月11日,社区居委会主任刘昌辉无奈地说,为了防盗,前不久他们在社区的胡同内加装了多道铁门,制造了多个“死胡同”,这才让社区的发案率降了下来。

  老旧社区没物业,被小偷盯上

  营前社区是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社区,因为地处繁华地段,酒店服务员、学校陪读的家长等租住人员较多,仅登记的流动人口就达3000余人,加上社区没有物业,小偷便盯上了这块“肥肉”。

  去年,硚口区每个月通报126个社区的盗窃案发案率,营前社区次次榜上有名,且名列前茅。社区综治委员蔡浩说:“发案最多的是去年7月份,一周11起盗窃案,派出所天天喊我去开会商量对策。”

  记者穿行在营前社区,四通八达的小胡同多达50余条,有的胡同有四五个出口,像一座迷宫。“陌生人混进来,拐几个弯就找不到人了。”蔡浩说,正是这有利于脱身的地形,备受小偷的青睐。

  小偷钻进死胡同,自投罗网

  “为了让小偷有进无出,我们在社区加装了多道铁门,制造了人工死胡同。”蔡浩说,通过安装铁门将社区分隔成8个区域,到了晚上都将这些铁门锁上,让每个区域只留一个进出口,如此一来,保安队员只要盯住一个出口就行了。

  蔡浩说,上个月的一天凌晨,一小偷正在用工具开李爹爹家房门时,被对门的王爹爹发现。王爹爹大喊了一声“捉贼”。小偷从3楼跑1楼,一溜烟钻进了没有灯光的小巷子,却发现巷子被铁门堵住,只得原路返回,自投罗网。

  事后发现,这名小偷是一名累犯,且就住在该社区附近的汉水四村,一年时间在该小区已作案5起,赃物分别为手饰、手机、笔记本电脑及现金等,价值数千元。

  刘昌辉说,设置铁栅门不仅给小偷形成了心理上的障碍,让其放弃行窃,还可减少执勤人员的工作量。(记者 王碧涛 通讯员 周钢 袁永华)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营前社区,胡同,设关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