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新加社区]包汤圆 乐团圆 幸福新加乐淘淘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2-12 17:56:55

  民间有正月十五闹元宵的习俗。2月10日,新加社区在居民学校里提前开始"福马闹元宵",社区志愿者阿姨们欢聚在一起包汤圆,还邀请了社区的空巢老人们,陪老人吃汤圆话家常,一起感受着社区大家庭的团圆和温暖。

空巢老人们聚在一起吃着甜蜜蜜的汤圆.jpg

空巢老人们聚在一起吃着甜蜜蜜的汤圆

  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就已经热闹非凡,社区阿姨们围在一起,戴着袖套,系着围裙,烧水、和面、做元宵,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雪白的元宵粉,加上香甜的豆沙馅,美味的猪肉馅,再经过社区阿姨的巧手包制,一个个象征着邻里和睦、合家团圆的汤圆就这样包好了。今年阿姨们更是创意无限,用包好的汤圆,拼成一匹奔腾的骏马,送给社区的空巢老人。祝愿他们马年吉祥,健康长寿!老人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赞叹道:阿姨们真是手巧,马儿活灵活现的,犹如在大草原上奔跑。

  此时的活动室里,变成了温暖的港湾,大家的欢声笑语都融进了一个个香气四溢、寓意团圆的汤圆里,显得格外温馨。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汤圆,一份份浓情,都在这一刻得到了体现。社区阿姨还把大家现包的汤圆下锅煮熟,让大家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细心地社区阿姨考虑到老人们的口味不同,贴心包制了咸甜不同的几个品种供老人们选择,老人们都赞叹,比在家里吃的还要好吃。

  活动结束后,社区把多下来的汤圆让空巢老人带了回去,让他们欢度一个和谐、祥和的元宵节,和大家一起共同感受节日的气氛。"今年的元宵节我过得特别地开心!"陶阿姨感动地说。看着孩子们亲情的围绕,听着一声声甜甜的"爷爷奶奶",即使子女不在身边,也是吃的甜甜的,心里暖暖的。

  这次庆元宵活动旨在让居民走出自己的"小家",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不仅弘扬邻里相亲、互帮互助的社会风尚,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文化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新加社区,元宵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