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高尔夫社区]青少年当起小法官 增强法律意识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2-12 18:22:12

  为了让社区广大青少年的寒假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高尔夫社区积极落实社会实践教育活动,营造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让青少年在社区实践中得到提升,获得成长。

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模拟法庭,扮演者各种角色.jpg

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模拟法庭,扮演者各种角色

  模拟法庭,普法伴成长

  为了增强辖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提高他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社区特别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帮助青少年成长。

  有别于说教式的普法方式,此次活动以自觉引导、互动演出为主,"模拟法庭"中的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律师、原告、被告等等全部都由孩子们自己扮演,部分家长和孩子们作为观众到庭旁听。整个"庭审"程序严谨、紧凑,辩论精彩。不仅让参加的孩子获得一定的法律知识,也让旁听的孩子受到一次生动、有效的法制教育。观看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能让大家更全面地体会到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而能更好的遵守法律。

  本次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在切实增强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也提升了社区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积极性,帮孩子们从小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

  辩论赛,你方唱罢我登场

  寒假来临,不少孩子沉迷于网络中,为正确引导广大青少年正确上网,高尔夫社区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与网络"辩论赛,使广大青少年在紧张有趣的辩论中,进一步认清上网的利弊,明确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从而对如何正确上网有进一步了解。

  正反双方围绕"未成年人与网络"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辩论中,双方辩手据理力争,你来我往,言辞犀利,精彩表现博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全场气氛热烈。一番唇枪舌战后,由高年级学生组成的评审们进行了的仔细的讨论,最终正方代表队取得胜利。

  结束后,参加比赛的孩子们一致表示,活动给了他们一展所长的机会,活跃了思维,锻炼了口才,同时增强了团队精神。现场的家长也纷纷表示,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在寒假中也能学到知识,获得成长。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高尔夫社区,寒假活动,模拟法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