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济南·南关社区]八旬小脚老太 踏遍万里寻子

来源:济南时报 发布时间:2014-02-14 14:37:49

  今逢元宵佳节,隋传好和隋伟何日才能父子重聚?

  “元宵遇上玫瑰”,今天既是团圆的元宵节,又是浪漫的情人节。但对于30岁的高密籍男子隋伟来说,这个节日却异常艰难。自2012年他的父亲隋传好走失以来,一家人就不知团圆的滋味,日夜奔波在寻人路途上。因常年在外寻父,隋伟不得不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忍痛分手。

  为寻找走失的儿子,隋传好的八旬老母亲荆玉香老人不顾身体,行程近万里四处寻找。今年2月8日,老人因结肠癌医治无效身亡,临终还不忘嘱托孙子隋伟继续寻找。“我一定要找到父亲,让奶奶在地下安息。”13日,正在料理奶奶后事的隋伟,已开始着手继续寻找,“下一步,我还会到济南寻找,也希望知道父亲消息的市民,能继续提供线索。”

  遭遇车祸 56岁男子离家后失踪

  隋伟是个“北漂”,如今在北京一家剧团工作,其老家在高密市密水街道南关社区。2000年,父亲隋传好出过车祸后,神智就渐渐不清楚了。照顾隋传好的重担,落在了年逾八旬的奶奶荆玉香的身上。“没有出事前,父亲是个非常和善的人。车祸后,他变化非常大。”隋伟告诉记者,其父患病期间,病情严重时常会发脾气,奶奶荆玉香每次都要像照顾小孩子一样费尽心思。即使奶奶悉心照顾,隋传好的病情依然时好时坏。有时其病情严重时,甚至会向老母亲挥起拳头。“挨了打,奶奶也没有一丝埋怨,只是说父亲病得厉害,心里头烦。”隋伟说,为能让父亲生活得更好,奶奶甚至不顾高龄摆摊卖起了水果,尽量赚钱贴补家用。2012年9月20日,56岁的隋传好瞒着家人外出,自此失去了踪影。发现儿子走失后,荆玉香非常自责,一再告诉孙子隋伟,她要亲自将隋传好找回来。

  耳聋眼花

  老太寻子行程超万里

  “在后来寻找的一年半时间中,奶奶的行程将近一万里。”隋伟说,光他就曾带着奶奶远赴北京、济南等地寻找。在平时,荆玉香更是经常偷偷跑出去寻找,“奶奶的足迹几乎把高密市全走遍了。她是个小脚老太太,走着去不了的地方,她就蹬着三轮车去,有时甚至连方向都辨不清。”

  记者了解到,在隋传好最初失踪时,还有不少亲友帮着一起寻找,但时间久了,不少亲友也感到灰心丧气,失去了耐心。荆玉香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有时她甚至半夜出门,为的就是找到儿子的下落。

  隋伟介绍,由于他在北京工作,长时间寻找过后,也要回京打工赚钱。在老家的奶奶荆玉香,只要手中攒下一点钱,就想着出去找儿子。有时车费不够了,她就颤颤巍巍地走着外出。每次回家时,老人身上都满是尘土,有好几次还带着伤回来,一看就是在外边摔倒所致。“其实奶奶都耳聋眼花了,即使父亲站在她面前,估计她也有可能认不出来。”隋伟说,但看到奶奶那坚定寻找的信念,他都会受到感染,让他继续坚持找下去。期间,他带着奶奶到了北京、济南等6个城市和10个区县进行寻找,只要了解到一点线索,他们就一定前去核实。

  为了节省费用,祖孙二人常在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里过夜。有时在外地,两人就带着被褥直接住在地铁通道内。为让更多人看到消息,他们把寻人启事挂在身上,只为了让路人多看一眼。一路上,祖孙俩遇到不少热心人,有人塞钱给他们,有人给他们送吃的,更有热心司机载他们一程,怎么也不肯收钱。

  决不放弃

  或许父亲就在济南活动

  持续的寻找,让祖孙二人筋疲力尽。之前,隋伟有位相恋多年的女友,女友也为寻找隋传好付出了很大心血。但长时间的聚少离多,终于让这段恋情画上了句号。“她也付出了很多,分手对于我们俩,都是很无奈的选择。”隋伟说。

  2014年1月,隋伟带着奶奶荆玉香来到济南,虽然获知了不少线索,却仍未找到走失的隋传好。接着,荆玉香被查出患上结肠癌。历经将近一年半的寻找后,老人不得不停下了寻子的脚步。2月8日,荆玉香老人在离世前留下遗愿,希望亲友将儿子隋传好找到。这条消息在微博上发布后,引来不少网友的感叹,许多网友不断转发信息,呼唤隋传好早些回来。“奶奶的这个遗愿,我一定会帮她实现!”隋伟说,根据相关线索,他感觉父亲就在济南至胶东半岛一带活动,还望见到隋传好或者知道他消息的市民,拨打电话18608027085或15022001943与隋传好家人联系。(记者 陈彤彤)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济南,南关社区,小脚老太,寻子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