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南京·唱经楼社区]邻里秀才艺 居民献策助老工作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2-17 15:36:05

  2月14日,唱经楼一家亲互助社以传统节日元宵节为契机,举办元宵节家庭才艺展,并邀请社区独居、空巢老人来到现场,感受节日的温馨气氛。通过搭建居民展示平台,让他们在互相欣赏中学习交流、培养爱好、享受生活乐趣。

社区居民们在一起煮元宵.jpg

社区居民们在一起煮元宵

  秀出才艺,分享生活乐趣

  本次家庭才艺展汇集了各类拥有优秀才艺的社区居民(包括空巢老人、社区党员、支部书记、社团小组组长)。展示的内容丰富多彩、多种多样,有精美的手工艺术品,形象逼真的写意画、优美的舞蹈姿态、欢快节奏的乐队弹琴、清远悠扬的长笛鸣响、小提琴独奏……现场,主持人还逐个进行采访,介绍作品的制作过程。扇子绘画艺术的老艺术家向我们展示了她的作品,其中拥有精细画工的一面扇子曾在2008年奥运会被选为对外赠送品,扇子制作价值意义重大。无论是手工艺术品还是才艺展示,所有的作品中都能隐隐约约的看出居民、老人对生活艺术的追求以及他们享受生活、感受生活过程中的乐趣。在乐趣中提升自身品味,在兴趣里实现自身价值。

  浓情蜜意,品尝元宵年味

  在欣赏完家庭的才艺展示后,社区社工现场烹制了红豆元宵。热热的元宵充满的浓情祝福,手把手送至老人手中, 心与心传递到每位老人心里。除此之外,社区主任钱秀还向在场的居民、小朋友分发红色小灯笼,留下小年里幸福回忆合照,希望唱经楼一家亲互助社在新的一年里民众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每位居民在新一年里身体健康,全家欢乐。

  贴近民声,接受群众测评

  为在了解居民文化生活需求基础上,让一家亲互助社的助老工作明确方向、实在内容、顺利进行。一家亲互助社首次实行活动满意测评机制,向在场的老人分发了提前准备好的"特制"满意测评表,了解本次活动的群众满意度。互助社将会通过满意测评结果和居民建议进行活动效果评估,完善活动内容和活动行程,在下一次的活动策划里更加体现民意、贴近民心。(通讯员 孙一戈)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唱经楼社区,助老工作,邻里守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