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师惠社区]青少年以“马”为主题 创作绘本故事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2-19 14:47:02


  马年如约而至,"马"也成了新的吉祥符号,它们随即掀起了一波创意热潮。为此,师惠社区携手逸风绘本馆开展以"马"为主题的"绘本故事我来画"的活动。

老师手把手地教孩子画马.jpg

老师手把手地教孩子画马

  绘本,顾名思义就是"画出来的书",就是指以绘画为主,附有少量文字,非常适合孩子阅读。活动一开始,逸风绘本馆的王老师就为小朋友讲述了一个关于"马"的一个小故事--斑马治打嗝,老师生动有趣的演讲让小朋友们都听得很入神认真,不时的附和两声,显得兴趣盎然。故事一讲完小朋友们都纷纷鼓掌叫好。王老师接着说:"那小朋友们也来画一本属于自己的马年绘本吧。" 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拿起画笔开始画画了。在几位老师的指导下,不一会儿,各种各样的马就跃然于画纸上了,有红色的,黑色的,白色的,斑纹的,坐着的,站着的,跑着的……小朋友们也不时的和身边的小伙伴们讨论着,相互借鉴着。"老师,我想给我的小马画上翅膀,你能教我吗?""可以啊,画小马的翅膀很简单,一只翅膀画在小马的背上,还有一只翅膀画在小马的腹部。看,这样就好了吧。"渐渐地活动也接近了尾声。这次的活动不但符合马年积极向上的寓意,也让小朋友感受到了欢乐,培养了小朋友的兴趣。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师惠社区,绘本故事,青少年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