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宜昌·金家台社区]“春风行动”助居民成功就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2-20 16:59:03

  “熊主任,我已经在超市上班了,谢谢你牵线搭桥,给我介绍了一份合适的工作”。2月20日,湖北省宜昌市金家台社区负责劳动保障工作的熊主任接到了居民小李打来的电话。

  今年2月以来,金家台社区为深入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努力扩大就业工作的要求,营造社区良好的就业和再就业氛围,促进社区失业居民实现充分就业、自主创业。金家台社区寻求多方力量,多种形式帮辖区居民解决就业。一方面充分发挥自身力量,通过进家庭、进企业张贴通知、发放宣传单、LED、短信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使返乡务工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及时知悉“春风行动”的开展时间和服务内容,及时掌握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地址和联系方式,掌握了相关政策和求职门路。另一方面社区发动网格进企业,及时了解辖区的招工信息,告知企业关于就业扶持政策等。通过一系列工作,有效促进了企业和劳动力市场的岗位对接与信息互通,为居民灵活就业拓宽了渠道。

  目前,社区已发放就业宣传手册500余份,组织10余名返乡务工人员参加招聘会,为5名中、青年牵线搭桥到超市、宾馆就业。(通讯员 熊宇)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宜昌,金家台社区,春风行动,工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