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沈阳一小区需探亲车辆准停卡 看爹妈得押10元

来源:沈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4-02-21 07:48:50

  为了防止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停车,最近,位于沉河区天后宫路的望远社区实行了一条新规,进入该社区的车辆一律收取10元的押金,若停车时间超过一小时收费2元,这一做法让部分来小区探亲访友的市民有些不解。对此,物业公司负责人回应,这只是临时做出的决定,目的就是为了限制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占停车位。

想开车进小区看爹妈得押10元钱.jpg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望远社区,在社区大门的门禁处,立着一块告示牌,告示牌的大概内容是:从即日起,探亲车辆进入园区,全天收费2元,时间段为早7时30分-晚5时30分;夜间停车收费5元,时间段为晚5时30分-早7时30分,探亲车辆实名、电话号码真号登记,收取押金10元,按保安指定预留车位停放。

  在交给保安10元钱押金后,记者拿到了一张“探亲车辆准停卡”,随后,记者将车开进了望远社区,但并不是像告示上所说的那样,在专人指定的预留车位上停放,而是想把车停在哪就停哪。

  望远社区负责人表示,停车收费的事情是嘉浩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商定的。由于望远社区位于长途客运站附近,因此,过去不少外来车辆都停在小区里,而社区内的居民又无位可停,停车难问题特别凸显。

  嘉浩物业的崔经理表示,向探亲车辆收取10元押金是无奈之举,是为了防止外来社会车辆进入小区内占车位,而导致小区内居民没处停车。“在这之前,对于外来车辆一直采取登记的办法,有些车主说是来看爹妈的,一停就是一整天,后来给对方打电话,连留的手机号都是假的。”崔经理表示,这项新规定是从大年初六开始实施的,现在每天也就收个六七十元。(记者 白 昕)

责任编辑:吴慧
标签:社区,停车,探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