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80岁老人捡背包 寒风中苦等2小时为亲手归还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02-21 07:53:27

  1300元现金、6张银行卡、一串钥匙、办公合同……2月17日,在和平社区办公室,来自南充的李林(化名)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和两位拾金不昧的老人拥抱在一起。

  时间回拨到几个小时前,急着赶回老家的李林一时粗心,把随身背包落在了和平社区广场的公厕,恰巧被王术华和魏素珍两位老人捡到了。为了物归原主,两位80多岁的老人在公厕门口苦等失主近2个小时。

  老人苦守 不找到失主不安心回家

  2月17日下午,成都飘着小雨,寒风有些刺骨。今年81岁的王术华和82岁的魏素珍,一个站在和平小区广场等待失主,一个在公厕周围询问……“80多岁的人,这么冷的天气苦守在广场,就是为了等失主。”守厕所的师傅告诉记者,4点左右,两位老人捡到包后,就一直守在厕所门口等了近2个小时,见人就问有没有丢包。其间,也有人建议他们将包送到派出所。但为了不让返回寻找的失主扑空,二位老人坚决要将物品亲手归还。失主赶来称被老人的精神所感动

  “真的太感动了,接到电话的时候我都还没反应过来。”当失主李林赶到和平小区办公室时已是晚上7点左右。看到失而复得的背包,李林抑制不了内心的激动,不断言谢。李林介绍,他是南充人,原本来成都探亲戚,一不小心将最重要的背包落在了公共厕所。“包里的资料特别重要。当发现包丢了,特别着急。”李林说,当得知两位捡包的老人一直在现场等她时,深深被老人质朴的精神打动,只能相拥致谢。(记者阳菲菲 实习生 赵燕秦)

责任编辑:吴慧
标签:社区,老人,失物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