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小区楼房穿“保暖衣”没有楼牌 居民生活受影响

来源:威海晚报 发布时间:2014-02-21 07:55:00

  近日,高区某小区居民丛先生向本报反映:去年小区楼房进行了外墙保温工程,在施工的过程中,楼牌被取了下来。由于没有楼牌,带来了快递送不到家等一些不便。“现在外墙保温工程保温层已经安装好了,不知道啥时能安上楼牌。”丛先生表示。

  现场

  穿上“保暖衣”楼牌不见了

  20日,记者在丛先生居住的小区发现,不少居民楼的楼体都进行了外墙保温工程,外墙呈灰青色。

  “现在家里明显感觉比以前暖和了不少。”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该小区一单元楼一楼,小区单元楼外墙的保温层在去年秋天就已经安装完了。

  据刘女士讲,给楼体穿上“保暖衣”这项惠民举措真好,居民非常欢迎。但是由于施工时取下的楼牌一直没有安上,也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最近这大半年,经常有人敲我家的门,问我所在的楼是几号楼。”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做了外墙保温的几栋楼房的楼体上,有的安装了楼牌,有的则没有。

  住户

  希望楼牌早日安上

  据丛先生讲,春节期间,他的一个远房亲戚开车来串门,到小区附近时来电话询问具体地址,丛先生就告诉了对方楼牌号,不料在家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后来丛先生给对方打电话才知道,对方正开着车在小区里转圈呢,但怎么也找不到丛先生所居住的那栋楼。

  小区居民高先生说,平时没感觉到楼牌有什么价值,一旦没有了,作用就立刻凸显出来了。高先生说,他腿脚不太方便,女儿平时经常为他网购些商品,让快递员送货上门,楼牌号缺失后,快递员每次送货总得给他打电话。“要么让我自己下去拿,要么就得反复跟对方描述自己家到底在哪栋楼。”高先生希望能早点安上楼牌。

  施工方

  工程完工将集中喷绘楼牌号

  楼牌何时能重新安上呢?记者就此分别咨询了该社区的居委会和负责该小区的物业公司。这两家单位均表示,小区外墙保温工程全部完工后,施工方威海热电集团将集中在楼体上喷上楼牌号。

  据威海热电集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做楼体外墙保温时,必须将原来的楼牌摘下,而墙体呈灰青色,则说明该小区的外墙保温工程尚未完成。“全部工程完工后,我们将为楼体集中喷上格式统一的楼牌号。”这名工作人员说。(记者 颜燕军)

责任编辑:吴慧
标签:社区,楼房,楼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