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江苏一男子开豪车混进高档小区 “缩骨”钻窗盗走6万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14-02-21 09:04:28

 徐某(左二)在商场将购物卡套现。警方监控截图.jpg

  徐某(左二)在商场将购物卡套现。警方监控截图 

    大白天独自驾驶高档轿车混入小区,撬开防盗窗入室盗窃。近日,家住南京石头城附近居民郝女士报警,称下班后发现家中被盗,损失现金6万多元和购物卡等。民警根据监控锁定嫌疑人,2月19日上午将嫌疑人抓获。警方提醒,各住宅小区要加强防范,对进入小区的来访车辆和来访人员认真核实并登记身份信息,特别不能对高档车辆放松警惕。

  驾豪车混进小区伺机行窃

  郝女士介绍,1月23日下午4点,她回到位于石头城附近的家中后发现,家中卧室的衣柜有被人翻动过的痕迹。经过仔细检查,衣柜中的6万多元财物不翼而飞。经过现场勘察,民警发现郝女士家中的门锁并没有被人撬动过的痕迹,而在厨房窗户边却有一块可疑的脚印,防盗窗上的一根铝合金护栏也被人扳断了。由此办案民警可以确认,盗窃郝女士家中财物的嫌疑人正是从厨房窗户进入室内的。随后,办案民警立即梳理案发现场以及周边的相关线索。没多久办案民警就在郝女士所在小区附近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1月23日下午1点,一辆银灰色高档轿车出现在郝女士家街对面的小区内。一名身穿咖啡色外套的年轻男子下车后,便鬼鬼祟祟地进入了旁边的一个小区。不一会儿,这名男子从小区内走了出来,很快“潜入”郝女士所在的小区。1月23日下午1点40分,可疑男子手上多出了两个袋子。经过郝女士证实,这两个袋子正是自己用于装6万多元财物的袋子。根据进一步审理案件,华侨路派出所很快锁定了有着多次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并于2月19日上午在徐某家中将其抓获。

  毛贼“缩骨功”钻进防盗窗

  狡猾的徐某在审讯过程中坚决否认自己的犯罪行为,并坚称自己在案发时正和女朋友一起住在珠江路附近的某旅馆中。民警随即前往徐某所说的旅馆,并立即调阅了案发时旅馆的监控录像。旅馆监控显示,徐某在1月23日中午11点就已经和女朋友一起退了房。随后徐某便驾驶自己的银灰色轿车一路开往石头城附近的案发现场。并且从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出,嫌疑人徐某当时正是穿着一件咖啡色的外套,体貌特征与案发现场的可疑男子极为相似。

  面对铁证,徐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据徐某供认,从18岁开始,他便干起了入室盗窃的行当。由于身材瘦小,每次盗窃时他往往选择扳断住户防盗窗铝合金护栏,然后凭借瘦小的身躯轻松钻进受害人家中实施盗窃。

  偷来购物卡到商场验卡销赃

  轻轻松松偷来6万现金,对于其他的购物卡,为了能尽快套现,徐某找到回收购物卡的生意人,以低廉的价格将手中的卡套现。为了验证偷来的购物卡是否有效,两人还特意来到商场内,将卡一张张的“验明正身”,而这一切,全都被警方的“天眼”探头记录下来。目前因涉嫌盗窃罪,徐某已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

  各住宅小区要加强防范,一是对进入小区的来访车辆和来访人员认真核实并登记身份信息,特别不能对高档车辆放松警惕;二是加强门禁系统管理使用,防止车辆及人员尾随进入;三是加强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加强辖区住户的防盗意识,不要在家中放置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通讯员 陈雪敏  朱思远 记者 吴胜)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高档小区,缩骨功,盗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