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来自星星的你》走红 专家称啤酒炸鸡混搭不健康

来源:姑苏晚报 发布时间:2014-02-21 10:53:33

  “这个时候就应该吃炸鸡和啤酒啊,当然还要有一间暖暖的空调房。”近日,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走红,女主角千颂伊的一句台词,让炸鸡和啤酒这种食物搭配成为时下年轻人最热衷的选择。在苏州,肯德基麦当劳里频现拿着啤酒就炸鸡的顾客,一些商家借机展开线下营销,带火炸鸡和啤酒以及相关替代品。这股韩流下的饮食混搭风,让许多大妈、大叔一脸茫然,营养健康专家们则提醒慎食。

  快餐店里兴起混搭饮食年轻人“拿着啤酒就炸鸡”

  “吃炸鸡,怎么能没有啤酒呢,要是在初雪的时候,就更好了。”在吴江盛泽的一家肯德基里,市民沈小姐和同伴开心地聊着天,把刚刚端上餐桌的炸鸡和自带的啤酒摆在一起,两个人用手机对着狂拍一阵。在餐厅的另一边,刘先生和同伴,正喝着啤酒就炸鸡,吃得津津有味,聊着天。

  看到这一幕,现场,有的人会心一笑,有的一脸茫然。“怎么洋快餐店里,卖起酒来了?”一位带着小孙子吃东西的阿姨对此很不解。

  沈小姐说,她的这种饮食搭配法,是受到了韩剧的影响。“还是带回去吃,这里喝酒不太好吧?”沈小姐说,这样的混搭饮食,主要是好玩,回家后,再感受一下是什么味道。

  刘先生打开啤酒,小口地喝着。

  刘先生说,本来吃菜就要喝酒,只是洋快餐店里没有酒卖。这样的吃法,就是图个新鲜。“味道还不错,今年世界杯期间看球,就吃这个了。”

  在姑苏区的几家肯德基、麦当劳以及一些鸡排店,一些工作人员说,炸鸡就啤酒刚刚兴起,确实有一些顾客买许多炸鸡打包。会不会大幅度带动炸鸡销售,还得过些日子才能看出来。

  炸鸡、啤酒和足球世界杯商家借韩流开始营销策划

  受到这股“韩流”影响,一些商家已经启动展开线下营销。

  在园区一家影院,工作人员已经在考虑“炸鸡和啤酒”的搭配了。工作人员透露,以前看电影,搭配销售的食品主要是爆米花和饮料,如果能换成炸鸡和啤酒岂不更好。由于饮酒不是很好,他们正考虑一档“炸鸡和格瓦斯”的套餐计划。

  李公堤一家酒吧从业者说,今年,他们最看重的时段是足球世界杯,看球时,啤酒固然不可少,如果能烹饪出美味的、独特的炸鸡,将会是一个招牌,在一定程度上,吸引更多的顾客来看球。

  园区一家商管公司负责人谈起这股韩流时,他分析,其中线下营销商机很多,也必将有一些商家打出这样的噱头吸引顾客,但如何策划得新颖,给顾客更多实惠,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带动炸鸡和啤酒的总体销量,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尝尝新鲜感也不错营养专家提醒不宜多吃

  尽管炸鸡和啤酒的吃法很流行,但营养健康专家们却并不推荐这种搭配。

  苏大附一院营养科主任周莉说,油炸食品、饮酒的危害老百姓都有一定的认知度,从营养健康角度而言,不推荐这种饮食搭配法。但是偶尔吃一次两次,也没什么关系。资深健身教练李阳认为,炸鸡和啤酒都是高热量食品,对于肥胖人群或者想减肥的人而言,建议不吃、少吃为好。

  相关专业人士表示,这类高热、高脂的食物不适宜于高血脂、冠心病、胆囊炎等人群食用,啤酒和炸鸡都不适宜于痛风病人使用。此外,世界杯看球时,如果冷啤酒搭配热炸鸡,将不利于肠胃,可能引发腹痛、腹泻等。

责任编辑:吴慧
标签:健康,饮食,专家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