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奶奶在家很寂寞 80后小伙儿上网为她征“聊伴”

来源:洛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4-02-21 11:11:25

  如今,我们身边的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他们很希望能经常同谈得来的朋友聚在一起唠唠嗑儿,但在现代化的小区,居住环境相对封闭,老人们很难找到志趣相投的“聊伴”。为让年迈的奶奶不那么寂寞,80后小伙儿小杨近日通过微博为奶奶寻找朋友。

  “爷爷几个月前不幸去世,剩我奶奶自己在家,80多岁身体好,日常生活自理无问题,想给奶奶找个孤寡老太太做个伴……”19日下午,新浪微博网友@布布卡里@洛阳晚报等媒体官博说,他想给奶奶找个能一起说话、吃饭、遛弯的伴儿,如果合适的话还可以轮流到对方家里住一段时间。

  这则求助很快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大家对@布布卡里的孝心表示赞扬,还有人建议他将奶奶送到养老院。但@布布卡里觉得养老院离家太远,没法经常去看望奶奶,他也担心养老院的设施等不完善,老人去了会受苦。

  20日下午,洛阳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布布卡里。原来,他是个26岁的小伙儿,姓杨,已经毕业两三年了,目前在洛阳工作。

  小杨说,奶奶是濮阳人,多年前来洛后,一直住在高新区的一个老社区里。由于奶奶性格开朗,善良随和,小区里的老人都爱跟她打牌、唠嗑儿。后来,叔叔在新区古城路附近的河洛文化村买了套新房,奶奶就搬去那边住了。

  换了新地方没多久,小杨的爷爷就患了脑血栓,一家人经常来回跑着照顾两位老人,奶奶怕给孩子们添麻烦,就很少出门了。

  “爷爷去世后,奶奶经常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每次回去看到这个情景,心里都特难受。如果有个能跟她谈心的朋友,她或许就不会这么孤独了,照顾她的二伯也能出去找个工作。”小杨说,奶奶年纪大了,家人不放心让她走得太远,所以想找个住在附近的老太太,双方能经常走动或者住在对方家里。

  小杨的奶奶虽然已经83岁,但她身体健康,腿脚灵便,视力、听力都没有问题,平时还能给孩子们做饭。如果您住在市区,家里有愿意交朋友的老太太,不妨联系小杨,他的电话是15036307939。

责任编辑:吴慧
标签:聊天,空巢老人,寂寞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