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佛山·富豪花园社区]六根木桩顶“危墙” 行人心慌慌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4-02-21 14:25:16

  “小区的围墙已经开裂倾斜,要靠六条木柱支撑着,很危险!”20日,有市民爆料称,位于广州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新一路的富豪花园小区惊现“墙歪歪”,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现场:

  六根木桩顶“危墙”

 现场需要用六根木桩顶住“危墙”。.jpg

  现场需要用六根木桩顶住“危墙”。 

    2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倾斜的两个墙面是富豪花园小区的东侧围墙,下部有裂缝,且从里向外朝人行横道倾斜,与正常的墙面形成十几度夹角。为帮助墙面继续“坚守岗位”,六根木桩齐刷刷地顶住这两面“危墙”,但木桩固定在旁边的树上,看起来仍让人揪心。“遇到大风天气,这些木桩不知道能不能顶住,觉得还是不靠谱。”市民陈先生担心地说。

  记者看到,危墙周边已围上警戒线,将人行横道拦腰隔断,路过的行人不得不到机动车道绕行。由于围蔽,危墙范围里的路面落叶满地,在周边都是干净整洁衬托下,格外惹眼。

  物业:

  已计划重建小区外墙

  据了解,“墙歪歪”已经有很多年了,最近半年倾斜程度越来越大,为了消除隐患,物业在春节前用木桩进行了加固,并贴上“温馨提示”,提醒业主“尽量不要靠近该路段,避免意外发生”。对于墙面开裂、倾斜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回答不了”,也没有找专业机构检测。

  “墙歪歪”如何改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计划重新建外墙,物业方已经向政府部门申请房屋维修基金,但还在等审批结果。“如果实在不行,只能让业主集资出钱修复,不过还没有征求业主的意见。”工作人员称。(记者 唐金凤 夏振彬)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富豪花园社区,危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