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北京一社区现两节绿皮火车 不少人来此合影留念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时间:2014-02-22 09:56:55

 北京一小区现两节绿皮火车 不少人来此合影留念.jpg 

   随着铁路一次次提速、旧火车逐渐更新,如今在运营中的绿皮火车已经不多,人们见到它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少。而在北京角门的7克拉小区里,开来了两节绿皮火车。原来,是小区的开发商运来打算开主题咖啡屋的,不过两节绿皮车停放一年有余,没有被改造成商铺。但是不少人听说这里有绿皮火车,便纷纷来此合影留念。

  2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马家堡东路西边的7克拉小区,小区楼群中间的广场上,分别停放着两节绿皮火车。地面上的钢轨、枕木、石子道床,都与真的铁路毫无二致,两节绿皮火车看上去漆色挺新。列车旁还种着一排小树,虽然不过碗口粗,但近看之下颇像是郊区小站台的情景。一些刚来到小区的路人在火车面前目瞪口呆,“居然能在楼群里见到这大家伙,它是怎么开过来的?”虽然外表看上去挺新,但车厢里面却是一片乱糟糟的景象。两节列车的内部座椅都有部分被拆除,天花板上坠着脱落的灯管,地面上一片灰尘,玻璃上也有挺厚的一层尘土。

  “这两节火车,是小区建设好之后,由重型卡车运来的。”物业工作人员说,2012年秋天小区竣工时,开发商便将这两节火车的车厢与车轮分别运来,再用重型吊车铺设好钢轨,进行了组装。“听说刚开始是打算做成一个主题咖啡屋,车身的油漆也重新刷了,不知为啥后来停了。”如今,有不少人听说这里有火车,来拍照片并打听火车的来历。“您是打算租下来开个成都小吃吗?”物业工作人员玩笑道:“可惜这经营的事情不归我们管。”(记者 张硕)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7克拉社区,绿皮火车,合影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