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居民热议核心价值观:每个词都说到我们心里去了

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时间:2014-02-22 10:11:31

  “富强、民主、文明、法治、诚信、友善……”的字样在成都大街小巷的出租车车顶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成都公交车上也不断播放着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吸引着乘客的目光;看报纸开坝坝会,市民通过多种方式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日来,成都市掀起了践行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在市民中引起了热议。

  刘早军是成都“康福德高”出租车公司的一名普通出租车司机,他车顶的显示屏上连续滚动播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我的车顶上不断播放,其他的出租车顶也是,一眼就可以看到。”刘早军告诉记者,“24字”他都记熟了,“友善,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我们是服务行业,对人友善和气是最基本的要求。”

  在团结社区,社区居民王素琼正拿着报纸,和其他几个居民在讨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真的是每个词都说到我们心里去了。”王素琼说,从国家到社会再到个人,虽然只有24个字,描绘出让人向往的美好画卷,每个人都要为之努力。

  在通锦路的老麻抄手店,老板娘刘静正包着抄手,“开店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要诚信。”刘静说,开店和做人一样,诚信是最重要的品质,因为诚信经营,他们两口子的抄手店生意很好,因此她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诚信”一词特别有感触。“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们指明了路。”软件工程师孙睿说,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每个人都不是看客,而是要真正去践行。

  来自绵阳的刘超是一名地铁工人,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最感兴趣的是“敬业”和“平等”。 “我的工作虽然很普通,但是一想到为城市交通作出贡献,所以工作起来特别有劲。”刘超说,虽然自己只是一名修地铁的工人,却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尊重,夏天有人来送清凉,冬天有人来送腊八粥,让他内心很温暖。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社区居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