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山东出台新规:社区裸露土地将100%绿化覆盖

来源:大众日报 发布时间:2014-02-23 09:07:59

  记者2月21日获悉,为治理城市扬尘的重要来源——裸露土地,有效解决因裸致脏、由露扬尘问题并防治PM2.5,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出台《山东省城市裸露土地绿化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规定临时闲置土地和施工工地裸露土地绿化率应不小于95%,室外公共停车场绿化覆盖率不小于75%,城市公共区空闲地块中建设成绿地的部分、城市道路绿地、单位庭院和居民社区裸露土地,绿化覆盖率均应达到100%。

  根据《规程》,对有既定用途,“征而未建、拆而未建”的地块,闲置时间超过3个月者必须实行临时绿化。针对产生扬尘较多的施工工地渣土、堆土等,凡是不能及时清运的,应全面覆盖遮阴网,并喷水保湿;堆放时间超过30天的,应覆盖遮阴网,喷水保湿并培育自然植被;超过60天的,要求种植成本不高、覆盖性强、生长较快的草本植物,并实行临时绿化。(记者 刘珅 赵洪杰 张殿方)

责任编辑:吴慧
标签:社区,绿化,覆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