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深圳·红花园社区]微信平台节约成本 服务居民零距离

来源:晶报 发布时间:2014-02-26 08:59:03

  说起社区开通的微信平台,来自深圳南头街道红花园社区的居民汪先生连连称赞。从2013年5月30日开始,南山区南头街道红花园社区率先在全国开设了首个社区微信平台,不仅节约了成本,而且方便社区居民。

  微信平台服务居民零距离

  为了体验这个社区的平台功能,记者通过微信关注了红花园社区公共微信号,点击进入后,在界面上可以发现三大功能模块分别是:一窗通、社区服务、社区动态。其中“一窗通”主要是列举了包括计生办事、民政办事等指南。“社区服务”主要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而“社区动态”涵盖了最新的社区通知、社区活动、新闻等内容,操作起来十分方便。

  红花园社区工作站站长张胜银告诉记者,社区微信平台正式开通是在2013年5月30日,主要目的是更加方便社区居民,而按照这个申请时间来算,红花园社区是全国首个开通微信社区平台。

  “以前社区的活动或者资讯,通过纸张张贴宣传,虽然也有作用,但传播的效果并不是理想,往往居民还不清楚当前的活动通知很快又被新的通知公告所覆盖。”张胜银说,为了让社区的资讯传播更加快速便捷,他想到了通过微信来建立社区平台,联系上腾讯网,递交相关资料,张胜银用了一个星期就开通了服务账号,完全不需要一分成本。现在社区专门有个工作人员负责微信平台的维护和信息发布。

  “以前要到社区办事,通常要跑好几趟才能把资料准备齐全,现在通过微信平台查询,可以让我们提前准备,确实方便多了”。住在红花园社区的居民汪先生表示,现在大部分居民通过这个平台了解社区的资讯和活动,还可以反复查询,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

  居民盼望平台更智能化

  记者从红花园社区了解到,该微信平台截至目前,已经实现了三次技术升级,服务的内容和功能也在不断地充实和完善。“现在社区微信平台更新比较快,只要有新的通知或者政策下发,都及时发布出去,保持信息的及时传递,才能吸引更多的居民关注”。张胜银说。

  红花园社区共计发布各类资讯13期,阅读次数2万余次,拥有粉丝2000余人,极大地方便了对社区居民的服务。记者在红花园社区的后台管理系统内看到,每天新增加多少粉丝、哪些人员退出、点击数量等,都一目了然。

  在红花园社区尝到科技带来的便捷服务之后,南头街道办还计划在整个街道复制红花园社区的这一服务方式,让每个社区都开通一个微信服务平台,让居民与社区实现零距离沟通,也让政府的服务克服距离的限制,随时随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谈到对社区微信平台的完善,红花园社区的居民也在期许着带来更好的便捷服务。“现在通过平台可查询办事指南,那未来可否通过平台直接在线办理,居民在现场只要签字确认即可,这样就更加智能化了。”居民汪先生提议说,未来社区还可建立每个社区家庭专门的二维码,只要现场一扫描,便即刻有信息资料,这些通过现在的技术都可以实现。(记者 卢育鸿 通讯员 徐钢良)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红花园社区,微信,智能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