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宜昌·金家台社区]居民自治管为先 老社区重焕生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2-26 10:06:26

  湖北省宜昌市金家台社区是由诸多的杂居小区构成的社区,辖区内有老旧单位房改小区6个,居住环境复杂,管理难度大一直是困扰社区工作人员的心头大事。

  2012年11月1日,社区在尝试第一个杂居小区东山大道146号实施封闭式管理基础上,2013年11月又在东山大道147号710小区实施了封闭式管理。共有9名保安员,3名保洁员的小区自治物业管理通过一年多自治服务,无一例被盗或治安事件发生,目前运行良好,小区居住和安全环境得到很大改善,2013年度物业服务收费率达到85%,受到辖区内居民群众普遍赞誉。

  今年,社区将指导东山大道143号和146号小区成立业委会,对东山大道147号已经规范管理的小区实施改造停车位、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精细化服务,并加强与辖区单位的密切合作和资源共享,对东山大道141号及城市星空小区拟规划一个大服务区域集中管理。届时,将有近千户居民感受到居民自治杂居小区封闭管理带来的实惠,使这个典型的老社区焕发出勃勃生机。(通讯员 杜小君)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金家台社区,居民自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