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南京·唱经楼社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2-27 09:18:49

  近期,唱经楼社区党委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市委杨书记和区委储书记在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此次活动的精神实质、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理清思路,掌握方法,动员社区党员以高度的思想觉悟和自觉的行动意识,积极投身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做到不虚、不空、不偏,切实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工作中接地气,有长进。

  把理论武装作为社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步。社区作为基层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钱书记要求社区及各支部要按照区委和街道工委的部署要求,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与政策,学习业务知识,增强为民服务本领,着力树立群众观点,着力解决群众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整风肃纪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不断提高社区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社区工作队伍。

  联系实际,切实抓好"两个结合"。把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构建和谐社区结合起来。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和工作载体,发挥党员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居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迈上创建和谐社区示范区的新台阶;将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听取意见当做再学习再教育的过程,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做好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种准备工作,做到实践教育活动与社区工作开展两不误、两提高,通过积极转变作风,扑身基层,联系群众,依靠群众,与群众谈心等,及时化解基层矛盾,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实现唱经楼社区各项工作的全面跨越发展。

  注重宣传引导,确保活动深入人心。通过远程教育、宣传专栏等方式,营造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在活动中主动面向群众,注重收集各类信息、资料,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分析,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典型、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和群众心连心、手牵手,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使唱经楼社区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生根、开花、结果。(通讯员 孙一戈)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南京,唱经楼社区,群众路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