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加城社区]“雷锋在身边”广场便民服务掠影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2-27 09:20:37

  三月的"学雷锋月"还没有到,加城社区的学雷锋活动已经在悄然地进行了。2月22日下午,加城社区联合加城物业、星海实验中学、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天虹百货、港华燃气等十余家单位,组成党员、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在加城花园景观广场开展"雷锋在身边"广场志愿便民服务活动,眼科义诊、牙科义诊、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健康咨询、图书借阅、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展位,为社区居民带来方方面面的便利。

医疗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检查视力.jpg

医疗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检查视力

  爱心医生主唱志愿服务

  爱心医生的义诊一直是社区老年居民最欢迎的,今年社区请来了苏大理想眼科医院、佳洁牙科、师惠卫生所的医生来为居民服务。理想眼科医院派出了十余位青年骨干,年轻的医务人员身穿白大褂、热情地接待着每一个居民,让社区居民感受爱心天使的贴心服务。护士填写资料,安排检查,医生耐心地与居民沟通,引导他们用正确的方法接受检查,并为每一位接受检查的居民建立了眼部情况档案,对患有眼部疾病的居民还有专家医生现场指导。理想眼科医院已经是第三次走进社区了,他们为居民建立的健康档案让居民对自己的眼睛有了正确健康的认识,对患有眼疾,白内障的居民,医生还及时指导提醒他们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佳洁牙科的主治医师也来到社区,他们不但对老年居民进行检查,对孩子的牙齿健康也非常重视,他们认真检查孩子们的牙齿,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用牙习惯。师惠卫生所的医生在现场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前来咨询测量的居民络绎不绝,医生们忙得连水都没有时间喝一口。

  爱心单位助力志愿服务

  天虹百货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是社区的老朋友,他们这次再次走进社区,为居民熨烫衣服、维修小家电、清洗珠宝首饰,深受居民的欢迎;港华燃气不仅带来了安全用气的资料,还为居民上门检查维修燃气问题。陈伯伯老两口单独住,老人一直不放心家里的管道,不知道安不安全,这次港华爱心大使上门为他家检查,更换软管,让他一下子放心了许多,安心了不少;独墅湖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知道社区开展便民服务,也开来了大篷车为居民送图书、送服务,孩子们看到这么多心仪的图书,快活极了,纷纷坐下来认真地看了起来,还有的同学拿出了图书卡,迫不及待地找自己喜欢的书,准备借回家看。

  社区的居民志愿者总是出现在社区活动上,一个个手带红臂章,为义诊的医生打下手,为活动现场拍照,为居民发放地图、为育龄妇女发放计生用品……

  星海师生服务劳动两不误

  星海实验中学一直走在志愿服务的前列,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要课程,作为学校的德育教育基地,加城社区的学雷锋活动自然也少不了星海师生的身影。

  老师们对家长关心的教育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针对不同的家庭给予不同的指导,现场还对孩子进行心灵辅导、让咨询的家长满意而归。

  孩子们也脱下了沉重的棉衣,捋起袖子,女同学拿着抹布帮助小区擦洗订菜屋,男同学拿起拖把、扫帚清洗社区居民活动场所。经过同学们辛勤劳动,订菜屋的小房子重闪着白色的光芒,活动室的地板熠熠发光,看着自己劳动的成果,平时不怎么做家务的同学们一下子得到了劳动快活的收获。

  加城社区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社区学雷锋的脚步一直没有停过,社区将志愿服务贯彻到各项活动中,让更多有需要的居民得到了服务和关心,让志愿服务之花在社区绽放。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苏州,加城社区,雷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