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宜昌·八宝塔社区]PDA上门“摸情况” 普查登记零失误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2-27 09:31:39

    佩戴工作卡,手持高科技PDA(平板电脑),在商家门口定位拍照……2月25日下午,在大公桥街道八宝塔社区的一条街道内,经济普查员李晶正在使用PDA对将要进行入户的某机电公司进行定位和对所在的建筑物拍照,并登记该企业基本情况等普查工作。

  春节之后,八宝塔社区已再次全面展开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和以往使用手写填表方式不同的是,此次特点是普查员使用PDA入户登记。即现场使用PDA登记,对普查对象进行拍照、定位,对营业执照进行拍照等各种繁琐程序,且PDA具有超强纠错功能,如普查过程中有漏填或是填写过程中有不符合逻辑的地方,程序会自动显示错误提示。这样不但减少了普查过程中因“马虎”造成的登记错误,也减少了逻辑错误核实等核实工作。 社区此次经济普查对象是区域内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对于把主要企业和商业户信息包括核心财务数据上报,普查对象不免会对数据安全保障问题带有疑问。对此,经济普查工作人员当即作出解释,普查员手中的PDA有两层加密方式保证数据安全,即使PDA设备丢失,也可从服务端发出指令删除PDA设备数据,从而打消了企业和商户的顾虑,如实提供了准确、客观的普查数据。(通讯员 黎默)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PDA,摸情况,普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