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东方社区]热心阿姨变身IT达人 帮助居民解难题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2-27 09:53:51

  汪丽华是东方花园小区的业主。退休前,她就是个非常乐于助人的人,退休后,更是开始热衷起了小区里的公益事业,处处帮助社区和居民,"热心肠"可以说就是她的代名词。

  因为曾经从事过电子政务方面的工作,汪丽华对电脑非常擅长。退休后,出于对小区发展和对居民的关心,她便联合小区其他业主一起建立了东方花园业主QQ群,利用网络平台增进业主间的沟通和交流。平时小区居民对社区建设方面有什么意见也都可以通过QQ群来反映,促进了物业与居民的沟通,增进了社区发展。

  汪丽华在小区里是有名的"热心肠"。楼道里的公共照明坏了,给夜里下班回来的居民造成了很大不便,汪阿姨发现后第一时间跑去超市买回了适配的灯泡回来换上,让幽暗的楼道又重新恢复了明亮。相邻是个上了年纪的老好婆,有段时间老人家身体一直不舒服,子女又正好不在家,老人家的伙食就有了困难,汪丽华知道情况后主动提出帮忙老人买菜、送菜到家;隔壁邻居家的孩子放学早,父母下班晚,汪丽华就好心收留孩子来自己家做作业,等到孩子父母回来再送回去,贴心之举让他们不胜感激。

  因为熟悉各类电子产品功能,亲朋好友、相邻的手机、电脑出了问题都会找汪丽华讨教、求助,汪阿姨也会二话不说给予帮忙。有一次,同小区的居民电脑坏了,因为临时有急件要处理,等不到第二天送去维修,非常焦急,想来想去只有求助懂得电脑的汪阿姨,那时候已经是大半夜了,但是汪阿姨还是从床上爬起来赶过去帮忙,解决了邻居的燃眉之急。

  汪丽华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的事迹多到数不清,但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过回报。虽然有时也会引来家人的埋怨、不解,自己有时也难免因为帮助别人而感到辛苦,但是她却从来没有过一次懊悔,她常说:帮助别人,我觉得自己乐在其中!

  就是凭着这样一幅执着的、不计回报的"热心肠",汪丽华成了东方花园小区的好帮手、居民心里的好阿姨。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苏州,东方社区,热心阿姨,汪丽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