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居民楼发生火灾 七旬老人火场抢存折被呛住院

来源:沈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4-02-27 10:12:18

  火场逃生千万别贪财

  沈阳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家中发生火灾时,千万不要贪图财物而浪费时间,更不可在已经逃离火场后为财物重返火场,到头来人财两空。消防人士说,人的生命是惟一的,也是最为宝贵的。火灾中出现死亡时,很少有人是被烧死的,多数都是被烟熏死的。火场逃生就是在与死神赛跑。火灾中,有毒烟气是致命的重要因素,只要吸入一口,人就有可能丧失行动能力,无法动弹。在烟雾中呆几分钟,就可能丧生。

  2月26日上午,皇姑区新阳小区一居民楼发生火灾。室内两名七旬老人发现着火后并没有第一时间逃生,而是想去拿存折、身份证等贵重物品。然而,火势越来越大,所幸老人的孙子及时将老人救出,才避免伤亡事故出现。

  26日10时许,皇姑区新阳小区一居民楼五楼居民家中发生火灾。北陵消防中队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救援,几分钟后,大火便被扑灭了。消防官兵透露,着火部位位于南卧室床附近,火苗最先点燃床上被褥等物品,进而蔓延引燃了室内其他物品。

  24岁的小孟透露,当时,他正在北屋,爷爷和奶奶正在厨房做饭,开始时没有注意到起火。爷爷和奶奶发现冒烟后,就冲了过去,见火势已经大了,扑救不了,又想把屋内存折、身份证等贵重物品抢出来。“等我发现时,我爷爷和奶奶都在那屋被烟呛了近10分钟了。我一看情况不好,冲了进去,一把将爷爷和奶奶给拽到了室外。”小孟说,奶奶腰有些扭伤,爷爷由于被烟呛着了需要住院治疗。

  孟家人透露,该楼已有二三十年历史,着火房间的床上虽然没有铺电褥子,但床旁边有电线。因此,孟家人怀疑火是因线路老化引发的。此次火灾除床被烧毁外,旁边放置的电脑、电视等物品全被烧毁。更令人头痛的是,火灾发生时火苗将暖气烧爆,暖气水不仅将自家屋子淹了,还把楼下邻居家给冲了。(记者 王立军)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居民楼,火灾,七旬老人,存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