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贵都社区]举办“晒出居民幸福瞬间”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04 09:57:29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贵都社区已成立十年了,在这十年中,社区收获了无数个感动时刻,无数个幸福瞬间。 "晒出社区居民幸福瞬间"系列活动的进行,让更多的人看到贵都居民幸福定格的一瞬间,他们把握着幸福、追求着梦想、享受着人生,分享着心得。

  这个世界上,有人觉得给予比索取更有意义,有人认为爱比被爱幸福,今天,我们幸福瞬间的两位主角将要用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奉献是一种幸福,因为奉献让他们拥有了许多幸福瞬间。

  他叫费翌阳,是一个初中二年级的学生,也是贵都社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认识他是在社区举办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周周行活动中。他带着他的团队积极参加活动,擦公交车站牌、发安全出行的宣传单、引导乘客上下车,每一件事都很小,可是每一件都需要责任心。费翌阳告诉社工,他们这个团队从四年级开始就一直参加志愿活动,一开始的只有他和几个小伙伴,现在他的很多小学同学、初中同学都加入了进来,队伍在不断壮大,爱心之行也在四季更替中蔓延、扩散。参加贵都社区的志愿活动,也已经四个年头了。

  当问到他为什么会放弃安逸的暑假生活而选择志愿者活动时,他骄傲而自豪的说:志愿者美化了环境,帮助了他人而且可以学习很多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言语中是满满的兴奋和开心。

青少年志愿者费翌阳.jpg

青少年志愿者费翌阳

周蕊芬经常热心地帮居民买菜.jpg

周蕊芬经常热心地帮居民买菜

  虽然还是一只羽翼未丰的小鸟,却有了大鹏展翅的恢弘气势。从小就承担起服务社会的责任一定很幸福。因为那一瞬间的成长,因为那一瞬间的自豪。

  她是64岁的周蕊芬周奶奶,充满活力的脸上闪烁着一双智慧光芒的眼睛。单从外表,很难看出周奶奶已经过了花甲之年。正如一句话所说:有一颗年轻的心的人永远不会衰老。周奶奶就有一颗年轻的心。47岁就退休的她,一直在为家庭操劳,现在孩子大了,家里终于没有事情了,她可以尽情享受自己的晚年生活,可她却争当起贵都社区的志愿者。为了方便社区居民买菜,贵都邻里中心平价直销店设在贵都花园的南门口,需要几名志愿者负责日常的运作,周奶奶第一个报名参加,"孩子大了,我在家也没事,所以就来了,就这么简单。"一旁前来买菜的社区居民不断夸赞周奶奶。"她很热心,我们买菜可以电话订购,买的不好可以退,菜买的多了,周奶奶还会帮我们送货上门。" 为了更好的为居民服务,除了干一些定菜分菜的体力劳动,周奶奶还需要参加培训,学习如何使用电脑,如何使用EXCEL。活到老,学到老,周奶奶用她的行动告诉我们奉献比索取更幸福。

  我奉献,我快乐!周奶奶和费翌阳这两个不同时代的人,信奉着同样的理念:奉献是一种幸福。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日行一善"会让你拥有一个个幸福瞬间,在为社会、为他人奉献的过程中,收获的不仅仅是个人的成长,更是那份奉献过后的幸福。

  你想幸福吗?那就学会奉献吧。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苏州,贵都社区,居民,幸福瞬间,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