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沈阳·八一社区]社区带领同学跨进军营“圆绿梦”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05 10:03:07

八一社区带领同学跨进军营.jpg

八一社区带领同学跨进军营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少年严谨求实、顽强拼搏,品德高尚的精神。近日,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道八一社区工作人员带领40余名同学到沈阳军区65058部队感受军旅文化,体验部队生活。

  65058部队的于文晓指导员已经早早在门口等候我们这群可爱的同学们。在于指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踏进了神圣而庄严的军营。随着一声“立——定”,战士们像钢铸的一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战士们的日常操练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随后我们跟随官兵转到宿舍,揭开了军营宿舍的“神秘面纱”。看着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同学们都发出了同一个声音——“哇塞!”。不过最让同学们好奇的还是“豆腐块”被子是如何叠成的。现场官兵为同学们讲解和演示了叠被子的方法步骤,大家瞪着圆溜溜的眼睛聚精会神地看着 “豆腐”如何出炉,生怕漏掉哪个步骤,演示结束后同学们惊叹不已。孩子们感慨地说:“回家后我每天都要把被子叠成这样。”

  在于指导员的指引下,同学们又来到多功能厅、食堂,于指导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部队日常起居生活。每天5:30起床,十分钟内完成整理床铺、洗漱,紧接着进行晨练。限定时间一到就一定要回队,不然还要受罚。由此可见,军队里的纪律是多么的严格,军人们都严格遵守纪律进行训练和生活。这一点让同学们深受教育,他们纷纷表示在学校里一定要守纪守则,严谨求实的进行学习和生活。

  最后大家在军营门口合影留念。通过到军营参观体验生活,学生们初步了解了部队的特殊环境,从中得到锻炼,培养纪律观念和团队意识,磨练意志,与此同时加强了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小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提高小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虽然时间短暂,但每个学生的收获颇丰……他们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体验。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增强体魄,长大后做一名军人,保家卫国!(通讯员 刘阳)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八一社区,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