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小学生这样学雷锋 做卡片给身边人点“赞”

来源:都市快报 发布时间:2014-03-06 08:25:49

 杭州育才外国语小学,今年学雷锋日的活动主题很新颖——让同学们每人给自己身边的人点个“赞”。

  全校1100多名学生每人拿到了一张心形的赞美卡。卡片上要写称赞的对象和理由,写完后,再亲手把赞美卡送给对方。

同学们在仔细阅读爱心墙上的赞美卡.jpg

同学们在仔细阅读爱心墙上的赞美卡

  调皮男生花一个半小时

  为好朋友做卡

  昨天的校园里,行道树之间挂着四张白色大网,同学们制作的五颜六色的赞美卡夹在网上,非常漂亮。80%的同学为赞美卡做了装饰。有的在上面画画,有的给赞美卡粘上翅膀和蝴蝶结,有的写满了小故事。

  同学们点赞的大多是同窗的友情,有的还把赞美卡送给老师、爸爸妈妈、学校保安……

  三(2)班的男生陆天元是班上有名的调皮蛋。他的赞美卡是写给好哥们羊毅飞的——“你总是宽容大量,玩抓人游戏时,我不小心让你跌倒,而你却毫无怨言,而且你还没告诉老师,说:‘不疼,不疼’。沈佳琦原本想告诉老师,但听羊毅飞就没告诉。羊毅飞你真大量。”

  昨天老师当场夸陆天元,做这张赞美卡花了很多心思,“先用铅笔写草稿,再用水笔描一遍,最后画上点缀。前后花了1个半小时。”听到老师的表扬,白白胖胖的陆天元兴奋极了:“对好朋友,我肯定要做最好的东西送给他!”

  温柔女班长收到26张赞美卡

  四(2)班的班长蒋莉莉,在班里人气很高,这次收到了26张赞美卡,班里过半的同学都要感谢她,是全校收到赞美卡最多的孩子之一。

  蒋莉莉长相恬静,说话声音轻轻柔柔。班里同学都是这么赞她的——

  “每当我们排队去吃饭时,你都会留下来搞卫生”

  “运动会时,你会鼓舞一些跑不动的同学”

  “因为友好,因为班级的快乐,所以有了一个令我们快乐的蒋莉莉”

  女同学说,她是班上心灵最美的女孩。男同学说,她是一个温柔的女生,每次同学有矛盾,她都是心平气和听完再发表自己的意见。

  蒋莉莉说:“我没想到能收到这么多卡片,很意外!我有个弟弟,妈妈不在的时候都是我照顾他,唱歌给他听,所以我比较会照顾人、安慰人吧。”

  不论赞人还是被赞

  心里都会充满暖意

  小朋友的内心世界很细腻,赞别人的理由,也都五花八门。

  育才外国语小学校长张军林说:“不论赞别人,还是被赞的,都让人心里充满暖意。学校让学生写赞美卡,用意很深,希望学生学会感恩,好好回想曾给予自己帮助的身边人,要把感谢表达出来。这对收到赞美卡的孩子来说也是一份鼓励,激励他们保持乐于助人的品质。”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学雷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