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学雷锋购物可打折 社区商家做公益受欢迎

来源:海珠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4-03-06 08:49:12

  哈哈,今天社区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好人好事?”今天,居住在广重社区的卿姐开心得合不拢嘴。“免费医疗义诊”、“理发五折”、“招牌鱼蛋粉优惠五毛”……3月5日,海珠区沙园街广重社区里不少商家同时打出了“回馈社区 服务街坊”的醒目招牌,40家社区商铺以义务服务、价格让利等独特的方式参与公益,服务社区。这是由海珠区团委、沙园街道联合发起的“齐来学雷锋 街坊情意浓”社区全民“学雷锋”行动,号召社区内单位、商铺利用自身资源为街坊邻里提供便利,做一件有益街坊的小事。

社区商店“学雷锋”义卖残疾人士手工品.jpg

社区商店“学雷锋”义卖残疾人士手工品

社区小店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jpg

社区小店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社区商店“学雷锋”义卖残疾人士手工品.jpg

  “踮起脚”公益获支持

  与以往传统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不同,本次社区全民“学雷锋”行动发动社区单位、商铺结合自身的资源开展服务,做有益街坊的小事。低门槛的参与方式,得到了商铺店主的认同和支持。

  “从来没有想过,我们这些小店铺也能参与公益、益街坊。”宝生园商铺负责人邓小姐开心地说,“由于商铺的业务很忙,走出去参与活动实在很难。这次活动能够结合店铺特色,既能有益街坊,又能在自家店铺开展,觉得很有意义。”本次行动,宝生园特意拿出了20瓶“喜蜜”免费赠送给街坊邻里。

  沙园街道手拉手社区服务中心社工王梦瑶介绍:“在前期发动商铺参与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不理解,觉得‘学雷锋’与自己无关。我们一共发动了96家社区商铺参与,最终有40家选择了支持。我们正是希望通过这种低门槛、踮起脚(“主动、容易”的意思)的活动方式,鼓励更多的店主体验公益。”

  当“公益活动”遇上“打折促销”

  记者从活动商铺优惠列表上了解到,近9成的商铺选择了以降价的方式“学雷锋”。从表面上看来,仿佛与“打折促销”没有区别。为此,活动主办方特意在活动当天对全体商家和街坊开展问卷调查活动。调查发现,72%参与活动商家表示感受到了参与公益的意义,87%的街坊市民表示更乐于到参与过公益活动的商铺进行消费。潮园美食的郑老板说:“‘学雷锋’行动吸引了更多的街坊消费,今天的生意估计比平常多了2成。”凯骑电动车店老板卓小姐开心地说:“今天自行车打气免费,虽然亏一点,但是赚了口碑!”海珠区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执行主任何丽静表示:“本次活动的最大目的在于让社区商铺以低门槛的方式体验公益,感受邻里互助所带来的‘化学作用’。当‘公益活动’遇上‘打折促销’,无论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而言,‘公益活动’绝对完胜。”

  志愿服务从社区互助开始

  在参与本次活动的店铺中,钎红美发室可以说是驾轻就熟。钎红美发室是广重社区的老店,已经坚持9年为65岁长者提供剪发9折优惠,社区街坊们对美发店的口碑很好,赞不绝口。“真希望能有更多像‘纤红’一样的店铺,长期给社区街坊提供实惠!”正在理发的街坊陈阿姨说。

  “‘学雷锋’不是3·5,应该是365。我们倡导志愿服务从关注社区开始、从邻里互助开始!希望大家从小事情出发,体验志愿服务。更希望大家对参与活动的商铺给予更多的赞赏和鼓励,这样他们才有动力继续参与公益。”何丽静说出了发起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据了解,海珠区团委将在今年选取广百新一城志愿驿站、广重社区、珠江帝景社区、黄埔古村、雅郡社区、珠江帝景社区作为社区志愿服务发展试点,极力推动社区互助氛围营造,让志愿服务实现真正的生活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