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病魔无情人有情 社区孩子为白血病患儿捐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07 09:10:27

  2014年三月的第一天,苏州城的上空飘着濛濛细雨,天气乍暖还寒,路上的行人稀稀落落。然而在星海生活广场的负二层,气氛却是异常的火爆,偌大的步行广场,熙熙攘攘的市民人头攒动,原来由湖西社工委组织的一场大型爱心义卖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十几个义卖展位一字排开,只为了同一个目标,那就是通过爱心义卖凑到更多的爱心捐款来帮助星海小学的一名患白血病的同学。来自天翔社区的"祥和"志愿者队伍也积极参与其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孩子们踊跃捐款.jpg

孩子们踊跃捐款

  病魔无情人有情

  当天翔社区的志愿者们得知爱心义卖活动计划之后,第一时间便在社区里张贴通知,组织志愿者们积极为这次义卖活动做好准备。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年龄最大的六十几岁,年纪最小的才四岁,少先队员是这次爱心义卖活动的中坚力量。别看这些红领巾们年纪不大,经验却是相当的丰富。义卖活动定在3月1日周六下午1点钟,时间还没到,他们就早早赶到了活动现场,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义卖商品,热火朝天地忙活起来。义卖品五花八门,数量还真不少,有闲置的书籍、玩具,还有社区的阿姨们平时收藏的精美饰品,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有的负责卖玩具,有的负责收款,有的负责揽客,还有的负责介绍,小志愿者们个个有模有样,这不,还没等"开张",就有买家迫不及待地来选购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星海生活广场是轻轨一号线园区站的重要枢纽,平时四面八方的乘客都在这里上下车,而今天,这场爱心义卖也牢牢锁住了八方来客的眼球,并深深影响了他们,在了解了活动背景和目的之后,大家在感动之余纷纷慷慨解囊,踊跃地参与其中。

  最专业的爱心小卖家们

  来自天翔花园的小志愿者手里举著书卖力地吆喝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经典书籍超低价义卖咯",周围很快挤满了来淘宝贝的小买家,有的买这样,有的要那样。一阵熟练的讨价还价之后,一摞书成功卖掉了,大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兴奋地把收到的纸币硬币迅速数了数,居然有几十元呢,每一分钱都关系到白血病少年的命运啊!孩子们的眼睛里闪着光,如获至宝,捧着钱投入爱心捐款箱,然后继续劲头十足地迎接下一波买家。

  来苏州出差的王先生刚出轻轨站台就直奔到义卖现场,"听说这里正在搞爱心义卖活动,就赶紧过来看看",看到展台前清一色的红领巾,王先生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同学们,你们真了不起!等我回到家,我要把你们的书送给我儿子,还要跟他讲讲今天的爱心义卖活动,希望他以后也能像你们一样,成为有爱心的小小志愿者!"

  年龄最小爱心买家VS最美国际买家

  社区小朋友当当过四周岁生日,爸爸妈妈特意带着他来义卖现场捐款,当当还淘到了心爱的小汽车,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生日。一位高鼻梁蓝眼睛的洋妈妈也带着孩子来捧场,操着一口并不流利的中文询问价格,志愿者查阿姨赶紧用手势把价格告诉这位外国友人,漂亮的蓝眼睛小帅哥开心地告诉妈妈他喜欢智力拼图,妈妈觉得价格很公道,点点头买下了拼图,并亲自将义卖款投入了爱心捐款箱,小帅哥便抱着拼图心满意足地和妈妈一起离开了。

  广场上的人越聚越多,路过的大人小孩都纷纷挤进义卖现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短短的一个小时过去了,展台上的义卖品已经所剩无几了,而爱心捐款箱的份量还在增加。金钱有价,爱心无价,一笔笔义卖款汇聚成强大的爱心正能量,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小志愿者们在活动中锻炼了能力,明白了感恩和回报,这一切都是因为爱。以爱的名义,将雷锋精神继续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天翔社区,星海小学,白血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