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新加社区]书香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知识给养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10 10:06:25

  志愿者,一个没有国界的名称,一群不计报酬、心甘情愿、默默付出、为社会播撒爱的人。新加博爱园就有这么一群默默奉献的书香志愿者。新加博爱园于2013年4月26日正式开放,是集图书馆、信息苑、社区学校、科普体验馆、多功能厅等于一体的公共文化设施。开放之前向社区居民发起志愿者招募,新加花园、星海人家、加城湖滨公寓居民们积极报名,都愿意以一颗无私奉献的爱心参与到博爱园志愿服务活动中,截至目前,有62名居民加入了博爱园书香志愿者团队。

  博爱园每天下午一点至四点向全体居民开放。志愿者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娱乐和照顾家庭的时间来博爱园值班。无论寒冬腊月,还是炎天酷暑,去博爱园值班对每个书香志愿者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事情,志愿者们总是早早来到博爱园,擦桌拖地,整理图书,把博爱园收拾得干干净净,然后接待络绎不绝来博爱园看书的居民。

  社区"雷锋阿姨"黄阿姨搬家住到湖东去了,每次来博爱园值班都要坐一个小时的公共汽车,非常辛苦,但是每次轮到她值班,她准会按时到来,从没请过一次假。社区党员潘阿姨原本每天要接孙子,来博爱园值班后就只能让老伴接,但是潘阿姨说:"电视可以少看,觉可以少睡,家务可以少做,志愿者不能不做,而且要多做、勤做!"潘阿姨觉得志愿者传递的都是正能量,成为博爱园书香志愿者不仅自身能得到锻炼,还能使心情更愉快。开朗的蒋阿姨今年八十岁了,每次轮到她值班对她来说是件快乐的事情,为居民们服务是快乐,从家中走出来,认识新的居民朋友,与他们一起聊聊家常更是一种快乐。

  在博爱园中默默付出的书香志愿者们也许没有那么多人关注,却一样可以展现他们的公益服务精神,一样值得自豪和骄傲,他们自己也找到了辛苦中蕴含的快乐宝藏。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苏州,新加社区,书香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